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促進鄉村振興

孟向東
2022年09月09日08:10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9月6日,省政協黨組成員程志明赴社旗縣,調研指導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

  程志明先后來到南陽利他蔬菜基地、李店鎮下郭村、南陽德鑫農產品實業有限公司、河南紅陽(社旗)工業園、賒店老酒生態園,實地了解當地特色產業發展和鄉村振興情況。

  程志明強調,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首要任務,加強易返貧致貧人口監測,健全常態化幫扶機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持續促進脫貧人口穩崗就業,拓寬就地就近就業渠道,支持扶貧車間規范發展,促進脫貧群眾穩定就業持續增收。要把帶動集體經濟收入增長作為促進鄉村振興的方向,大力發展特色農業,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壯大農村集體經濟,全力推動產業高效發展,有效帶動群眾持續穩定增收致富。

(責編:於思遠、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