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研究航空港區改革發展、養老工作等

馮芸 馬濤
2022年09月03日08:02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研究航空港區改革發展、養老工作等

  9月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傳達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航空港區改革發展、養老工作等。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會議傳達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指出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是必須扛穩扛牢的政治責任。要全面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更加飽滿的政治熱情、更加強烈的責任擔當、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扛起“經濟大省要勇挑大梁”的使命擔當,強化創新引領、科技賦能,推動高質量發展跑出“加速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會議強調,中秋、國慶“雙節”臨近,要樹牢底線思維,擰緊責任鏈條,統籌抓好防風險、保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以河南一域之穩定為全國大局之穩定盡責任、作貢獻。

  會議聽取關於重塑重構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管理體制機制、優化鄭州航空港興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管理體制實施方案有關情況的匯報,指出重塑重構航空港區管理體制機制是省委著眼提升航空港區綜合經濟實力和核心競爭力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要聚焦新定位、新目標、新要求,進一步理順體制機制,推動航空港區聚焦主責主業,強化項目建設、招商引資、企業服務等經濟管理職能,發揮“樞紐+開放”優勢,加快集聚先進生產要素,加快打造現代化國際化世界級物流樞紐、中原經濟區和鄭州都市圈核心增長極。

  會議聽取關於全省養老工作情況匯報,指出加快老齡事業、老齡產業高質量發展,是民生所急、群眾所盼,要健全體系,完善養老設施,優化服務供給,加快構建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為老人提供覆蓋全生命周期、全方位需求的一站式養老服務。要強化統籌,圍繞老人特別是失能、半失能老人需求,結合“人人持証、技能河南”建設,推進養老服務人才職業技能培訓,建設一支規模龐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康養人才隊伍。要發展產業,堅持政策激勵、市場化運作,大力引育更多有實力、有潛力、有愛心的市場主體,推進可持續發展,讓老年人生活有品質、健康有保障、生命有尊嚴,擁有最美“夕陽紅”。

  會議審議通過《河南省黨委信息工作辦法》等規范性文件。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霍亞平、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