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葉縣:種下黃金梨  收獲“致富果”

2022年08月27日08:54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黃澄澄的梨子像“金墜子”一樣挂滿枝頭。王俊鵬攝
黃澄澄的梨子像“金墜子”一樣挂滿枝頭。王俊鵬攝

人民網鄭州8月27日電 (黃莎、於思遠)八月驕陽,瓜果飄香,又到了一年梨子成熟季。近日,在河南葉縣保安鎮官庄村千畝梨園裡,碩果累累、果香四溢,黃澄澄的梨子像“金墜子”一樣挂滿枝頭,個個飽滿圓潤。摘果、裝箱,梨農滿臉喜悅,稱重、外運,客商競相採購,一派豐收景象。   

近年來,借著精准扶貧的春風,保安鎮抓產業,強基礎,以特色種植業和鄉村旅游業為抓手,以“一桃一梨創品牌,一山一水走特色”為切入點,大力發展林果業,並採取“合作社+基地+種植戶”的模式,引導農民做大“林果經濟”,走集約規模生產經營之路,目前,全鎮林果種植規模已達6000余畝。千畝連片的林果業,在促進農民增收的同時,描繪出了一幅鄉村振興的新畫卷。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