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感知世界智創未來 2022世界傳感器大會在鄭州舉行

2022年08月21日15:52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8月21日電(肖懿木)感知世界,智創未來。8月21日上午,2022世界傳感器大會在鄭州開幕,來自全球傳感器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產業界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圍繞傳感技術發展前沿、國際發展趨勢、產業化發展等熱點問題進行交流,推進產業對接洽談,為傳感器產業發展增添澎湃新動能。

本次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鄭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南省科學技術協會、中國儀器儀表學會承辦,聚焦智能社區、智慧家庭、智能制造、智慧環保、智慧健康、智能家居等領域,是我國目前基礎電子元器件特別是傳感器領域唯一省部共辦的世界級產業大會。

傳感器,被譽為“萬物互聯之眼”,近年來市場需求日益旺盛。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費東斌在致辭中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傳感器產業發展,將其列入全省十大新興產業重點培育,出台產業鏈現代化提升方案,建立“雙長制”推進機制,全力推動智能傳感器產業高質量發展。目前,河南省傳感器產業規模近330億元,形成了“一谷六園”發展格局,培育出漢威科技、光力科技、新天科技、三暉電氣、森霸傳感等一大批上市企業,氣體、紅外傳感器國內市場佔有率第一,智慧水務、智慧環保、安全監測等整體解決方案成為行業標杆。

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朱鳴發布河南省傳感市場需求。“此次大會,我們通過項目征集和組織產銷對接,共收集梳理各類需求信息2000余條,總金額41.84億元,主要包括數字城市、能源、交通、工業互聯網等行業。從區域分布看,鄭州、鶴壁、洛陽需求數量位居前三,需求總額達到28.73億元。”

開幕式上,豫信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亞東發布河南省智能傳感器MEMS平台建設方案﹔龍芯中科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胡偉武發布傳感芯片及解決方案。

世界傳感器大會自2018年創辦,已連續在鄭州成功舉辦三屆,促成35個傳感器項目簽約,總投資276億元,促進了傳感器產業的發展和產業生態的構建。目前,鄭州已聚集傳感器產業鏈關聯企業3000多家,擁有4家智能傳感器上市企業,核心及關聯產業規模超過300億元,中國(鄭州)智能傳感谷核心區位列“中國十大傳感器產業園區”第五名,“鄭州看傳感谷,傳感谷看鄭州”的品牌效應逐步顯現。

在開幕式現場,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劉文強發布2022年智能傳感器十大園區報告。其中,鄭州高新區以64.8分位居第四。

據悉,此次大會為期三天,活動由傳感器大會、傳感器創新大賽、傳感器產銷對接會、國內十大傳感器產業園發展與科創能力排行榜、傳感器產業科技成果展五個板塊組成。此次大會將通過招引一批創新平台、科技孵化、制造業類項目,在傳感器核心器件、產業應用以及科技成果轉化上持續發力,助力傳感領域蓬勃發展。

(責編:肖懿木、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