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上街区委组织部传达学习贯彻郑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年02月22日17: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9日下午,郑州市上街区委组织部按照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及时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郑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赵晨阳参加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上街区委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并就学习心得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赵晨阳在会上要求,区委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郑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上走在前、干在前、作表率。

一要转观念。要树牢“党是领导一切的”理念,切实杜绝“就党建抓党建”的问题,积极围绕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努力在“引领”二字上出思路、做文章、求成效,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

二要转作风。要强化时间观念,坚决落实“工作不过夜”要求,大力弘扬“干事干净干练”的优良作风,以干事增能力、以干净增底气、以干练增效率;要大兴调研之风,积极到镇(街道)、村(社区)、非公企业、项目一线等深入调研,做到在一线发现干部、在基层发现薄弱环节,以躬身入局的姿态知责履责、知重负重。

三要提能力。要提升文字写作的能力,充分认识文字写作是组工干部的基本功,针对文字写作能力短板加强培训和交流,努力做到能干能讲能写。要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建立并严格落实每季度与科级干部谈话制度,深入了解干部所思所想所盼,在帮助干部解决问题中提升自身能力,当好干部“娘家人”;注重下基层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为基层解决问题树立权威和良好形象。要提升工作统筹的能力,针对组织工作点多面广、任务繁重的实际情况,充分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用好“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的工作方法,科学打造有效的工作载体或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提升重大事项的报告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预见性,善于挖掘和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隐患,自己解决不了的要及时逐级上报,努力将其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坚持走实群众路线,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理清思路、寻找办法,着力从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入手,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共同开展好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一体化建设等各项工作。

赵晨阳强调,区委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要更加重视学习,把学习抓在平时,不断扩大知识储备,以学习提升敏锐性和抢抓机遇能力;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相互配合、同心同向,切实做到清醒坚定、感恩奋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干好工作、过好生活。(郑州市上街区委宣传部 赵东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