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省委巡視組集中向2022年省委專項巡視被巡視單位反饋情況

劉勰 崔文
2022年09月05日08:14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專項巡視省交通運輸廳黨組發現的主要問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論述不深入,交通運輸“三個轉變”實功不足,安全生產“三管三必須”落實乏力,應急體系和應急能力建設有差距,統籌交通運輸發展和安全有欠缺。交通系統災后恢復重建工作抓得不實,落實“基礎設施災后恢復重建牽頭責任單位”職責有差距,統籌謀劃、監督檢查、協調指導不到位,推動配套資金落地、項目開工建設等工作乏力。以案促改重形輕效,促改促治質量不高,效果不明顯,紀檢監察跟進監督不主動。

  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徐強表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巡視整改工作部署要求上來,確保各項整改措施落實落細落地。敬終如始抓好交通運輸以案促改和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全面提升行業防災減災救災和應急處突能力。統籌推進全省交通運輸各項工作,推動交通強省建設提質提速,為全省穩住經濟大盤貢獻交通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專項巡視省衛生健康委黨組發現的主要問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論述不深不細,總體安全觀樹得不牢,謀劃工作缺乏前瞻性,履行災后恢復重建主體責任不到位,牽頭協調不主動。對災后恢復重建工作指導督促監管不力,重部署、輕落實,調研指導成效不明顯,項目管理、資金使用和工程質量監管形多實少,紀檢監察跟進監督缺乏時效性。以案促改工作不扎實,專題民主生活會辣味不足,指導所屬單位開展以案促改壓力遞減,舉一反三系統整改有短板,整改效果未充分顯現。

  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闞全程表示,巡視組反饋的意見全面客觀、准確到位,照單全收、堅決整改。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范風險挑戰、應對突發事件的重要論述,確保條條落實、事事見效。進一步扛牢主體責任,履行“一崗雙責”,舉一反三列清單、建台賬,標本兼治改到位、改徹底。進一步鍛造能力作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衛生健康工作,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的健康保障。

  專項巡視省水利廳黨組發現的主要問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論述不深入,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意識不強,災后重建政治責任扛得不夠牢,站位全局謀劃不細,推進落實不夠有力。履行監督責任不到位,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存在風險隱患,項目監管不夠深入,資金效益發揮不夠充分。開展以案促改工作不夠扎實,檢視反思不夠深刻,問題整改不全面,應急體系建設不完善,防災減災能力提升成效不夠明顯。

  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劉正才表示,對於巡視組的反饋意見,省水利廳誠懇接受,照單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狠抓落實。提高站位,把問題整改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不折不扣抓好落實﹔端正態度,認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實抓好問題整改﹔舉一反三,建章立制,全面轉化整改成果,推動全省水利工作持續健康發展,為我省實現“兩個確保”多作水利貢獻。

  專項巡視省農業農村廳黨組發現的主要問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學用結合效果不好,落實災后恢復重建政治責任有差距,統籌謀劃不夠周密,推進機制不夠完善,組織指導跟進不力,推動落實合力不足。履行監督責任不到位,推進重點任務有弱項,項目管理抓得不實,資金監管不夠到位,推動實施質量不高。組織開展以案促改不扎實,壓力傳導不到底,綜合提升防災減災救災能力有短板,能力提升有差距,長效機制不健全。

  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宋虎振表示,對巡視組的反饋意見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堅決整改。堅持政治統領抓整改,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問題導向抓整改,建立整改台賬,壓實整改責任﹔堅持標本兼治抓整改,推動黨員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堅持統籌兼顧抓整改,突出重點、彈好鋼琴,把問題整改與各項工作結合起來,以扎扎實實的整改成效和工作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專項巡視省林業局黨組發現的主要問題: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論述不深不透,思想認識存在偏差,履行災后恢復重建政治責任不到位,系統謀劃不細不實,組織領導不夠有力,統籌推動力度不強。災后恢復重建監督責任壓得不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監管不嚴格,項目規劃安排不夠科學,跟進督促問效不深入,資金效益發揮不充分。以案促改質量不高,問題整改不扎實,源頭治理有差距,防災減災救災能力水平提升不明顯。

  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原永勝表示,對反饋的問題和意見,省林業局黨組完全認同、全盤接受。將提升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行動,堅決落實省委專項巡視部署要求﹔壓實整改責任,加強統籌協調,凝聚林業高質量發展強大合力﹔堅持結果導向,切實提升整改工作質效﹔嚴肅整改紀律,持續改進作風,推進整改工作向縱深邁進,為建設生態強省、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作出林業貢獻。

  專項巡視省應急廳黨委發現的主要問題: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夠深入,在學深悟透做實上下功夫不夠,聚力災后恢復重建工作有差距,政治責任落實不夠嚴實,履行監督責任還不到位。統籌指導災后恢復重建不深入,推進應急能力提升項目建設有欠缺,謀劃項目能力不強,項目管理標准不高,推進項目不夠有力。踐行新發展理念不深入,應急管理體系和應急能力現代化建設有短板,應急能力體系建設不到位,人員物資保障不充分,防災減災救災宣傳教育力度不夠,開展以案促改工作不深入,履行以案促改主體責任不到位,以案促改成效不夠顯著,舉一反三推動問題整改成效有不足。

  省應急廳黨委書記、廳長吳忠華表示,省委巡視組意見建議實事求是、嚴肅中肯。對巡視反饋問題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將巡視整改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專題研究,專班推進,制定措施,壓實責任,結合“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全面加強政治建設、災后重建和作風轉變能力提升,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巡視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實際行動和成效推動實現“兩個確保”。

  專項巡視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省文物局黨組)發現的主要問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論述存在差距,履行災后恢復重建政治責任有差距,組織領導和工作落實不夠有力。災后恢復重建監督責任落實有差距,災后恢復重建督導檢查機制不夠健全,監督主動性不夠強,駐廳紀檢監察組監督作用發揮不夠充分。災后恢復重建重點領域的推進有差距,項目推進實施存在薄弱環節,資金使用管理存在短板,防災減災救災能力提升不明顯。開展以案促改不夠嚴實,政治站位不夠高,落實以案促改主體責任不夠到位,以案促改主動擔當不夠,工作作風不夠扎實,以案促改推進落實不夠有力,工作成效不明顯。

  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姜繼鼎表示,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嚴肅指出了災后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明確提出了整改意見和整改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省文物局黨組)誠懇接受,照單全收,並將逐條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實行台賬管理,明確專人負責,標本兼治,務求實效,構建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不斷鞏固和擴大巡視成果。

(責編:於思遠、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