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新一批人才公寓周五上線“鄭好辦”

吳俊池韓懿亭
2022年08月24日08:07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476套房源,一居室月租600元左右,兩居室1200元左右鄭州新一批人才公寓周五上線“鄭好辦”

  鄭州人才公寓本次配租房源室內

  配租房源休閑空間

  □大河報·豫視頻記者吳俊池韓懿亭大河報·大河財立方記者朱娟文圖

  “8月26日上午9時,鄭州青年人才公寓配租申請,將正式上線‘鄭好辦’APP。”8月23日,鄭州市保障性住房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舉是為了貫徹實施“黃河人才計劃”強市的意見精神,廣招天下英才,加強后備人才儲備,打造良好的人才居住環境。

  此次發布的人才公寓配租公告項目為鄭地嵩山美寓,精裝修,共1231套房屋,目前完成第一批476套房源的配租工作,計劃於2022年8月26日9:00~8月29日18:00面向配租對象接受申請﹔2022年9月16日~9月17日進行選房(具體各項配租工作以公告為准)。

  精裝修拎包入住

  據了解,此次配租房源項目鄭地嵩山美寓位置緊臨鄭州市嵩山路和南三環,周邊企事業單位眾多,入學方便,商鋪林立,共有8條線路公交車在此設站,緊臨14號、9號(規劃)換乘地鐵站。

  記者在嵩山路南三環一配租房源內看到,空調、冰箱、洗衣機、熱水器、沙發、茶幾、餐桌、衣櫃、床等家電家具一應俱全,地面為淺灰色瓷磚鋪貼,牆面為簡約的白色乳膠漆,室內有閱讀燈、綠植、壁畫等作為簡單點綴,完全可達到拎包入住的標准。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他們項目周邊商業配套成熟,公共交通發達,“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都是非常方便的”。

  據了解,該項目配租的人才公寓面積從35~93平方米不等,戶型也有一居室和兩居室的布局,可以供不同需求的申請人進行挑選,同時,項目整體還配備了1460平方米的共享空間作為公共區域,免費提供公共會客廳、共享廚房餐廳、健身房、台球室、閱讀室、黨群活動室等功能性空間。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青年人才公寓的租金定價,參考同地段市場房租租金,並且嚴格按照不得高於70%的規定執行,平均租金為15.22元/平方米,物業費按照1.8元/平方米進行收取,“大多數一居室月租在600元左右,兩居室月租在1200元左右”。

  哪些人可以申請人才公寓?

  申請人才公寓需同時滿足以下條件:

  1.申請人須為享受鄭州市人才計劃支持的C、D類高層次人才,青年人才,其中,青年人才須列入鄭州市人社局青年人才庫,即已領取鄭州市青年人才生活補貼。

  2.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配偶、未成年子女,下同)在鄭州市行政區域內無自有房產,且未享受保障性住房的實物或貨幣化補貼保障,未承租公有住房和其他層級人才公寓。

  3.申請人及共同申請人均未因違反住房保障和人才安居相關規定而被納入不良記錄。

  今年配租3759套 預計明年是今年的2.5倍

  人才公寓配租申請速度再提速,據了解,此次人才公寓配租申請便捷,可做到當日辦結。鄭州市保障性住房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申請人通過“鄭好辦”APP進行實名申請,提交相關資料根據部門共享信息自動生成,審核人員對申請人提交的申報材料及時進行審核,做到當日申請,當日辦結。

  該負責人表示,此次配租工作中共有申請、審核、公示、選房和入住五個環節,全部在線上進行,評分過程全程無人工參與,由系統評分,保証公平公正,“入選名單按照房源數量1︰1的比例自動生成,入選人員可按時通過‘鄭好辦’APP或市房屋租賃平台線上選房”。

  不同於市場性租房到租清人的粗暴方式,人才公寓房源均為市、區兩級人民政府或政府下轄管理運營機構回購,符合條件租住房屋的申請人就是房源的現時主人,讓申請人更有安全感和歸屬感。

  “申請人入圍名單后,配租部門將通過短信的形式告知申請人選房時間。”該負責人提到,申請人應在系統分配的選房時間內,登錄“鄭好辦”APP或市房屋租賃平台進行線上選房,建議入圍申請人提前登錄並查看房源信息,切勿錯過選房時間,“如果在規定時間未能選房,選房次序將自動調整至該批次末尾,如果申請人連續兩次棄選,就視為自動放棄申請資格”。

  據了解,2022年,鄭州預計將分配5個項目,共計3759套(間)人才公寓,2023年預計將分配6個項目,房屋數量大約是今年的2.5倍左右,達到9688套(間)。

  人才公寓是否隨時可以申請?

  人才公寓按照分批次、分項目對外開放申請的方式,不能隨時申請,也不輪候。人才公寓項目達到配租條件后,由建設單位提出配租申請,申請通過后,由配租單位發布配租公告,公布配租時間等相關信息。配租時間啟動后,“鄭好辦”APP和鄭州市房屋租賃平台對外開放申請渠道,申請人可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申請。

  市、區兩級人才公寓項目能不能同時申請?

  市、區兩級人才公寓配租工作均通過鄭州市房屋租賃平台進行,根據達到配租條件的時間不同,配租時間不同,申請人不能同時申請,如已承租市級人才公寓,不能再申請區級人才公寓,反之亦然。

(責編:黃莎、辛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