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首期市直青年人才公寓租住申报工作启动 3月25日截止

2022年03月16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满足鹤壁市市直青年人才的住房需求,为青年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有力保障,不断优化鹤壁市营商环境,鹤壁市首期市直青年人才公寓租住申报工作近日启动。3月10日至25日为报名初审阶段,凡符合申请条件且有租房需求的青年人才,可及时申报。

市直青年人才公寓(一期)位于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鹤大街和松江路交叉口融广春天小区9号楼,共183套,单套面积60㎡左右,均已配备家具家电,可满足基本生活需要。公寓租金价格为每月7元/㎡。

据了解,此次申报对象为2018年7月1日以后,在鹤壁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在市属国有企业单位参加工作的正式工作人员,以及经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人社局认定的鹤壁市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若青年人才夫妻双方均符合入住条件,只能由一方提出申请。

符合申报对象要求者,在申请承租青年人才公寓时,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申请人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在鹤壁市区内(包括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下同)无自有住房,未承租保障性住房且未享受相关保障性住房货币补贴;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具有教育部承认的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均未被依法依规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经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市人社局认定的鹤壁市高层次人才或在从业领域贡献突出、急需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申请条件。

本次申报包括报名初审、复核审批、公示、抽签选房、入住等程序,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共同参与,在初审和复核审批后进行两次公示,确保流程及结果公平公开公正。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申请人可登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了解详细申报流程,下载并如实填写鹤壁市市直青年人才公寓承租申请表和信用承诺书,在报名初审规定时间内向自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交材料进行申报,经单位初审、公示无异议后,报至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进行复核审批。(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王峥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