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智慧化工地建设 97%在建工地建成智慧化工地

2022年03月15日17: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鹤壁市新开工项目将推行定型化安全通道防护棚,加大对建筑工程原材料抽检、主体结构工程抽测力度……这是笔者3月8日从鹤壁市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2021年,鹤壁市受监工程质量总体形势平稳,实现稳中有升,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100%,受监工程主体结构合格率100%,竣工工程验收合格率100%,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100%,无等级以上质量事故发生。5项工程获2021年省工程质量最高奖——“中州杯”,另有15项工程获评全省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鹤壁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智慧化工地建设,目前112个项目安装智慧化设备,97%在建工地建成了智慧化工地。

今年,市工程质量监督站将采取线上监控、线下实体检查、无人机检查等多种手段加宽加深质量安全扬尘巡检工作;结合新颁布的《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投诉管理办法》,完善工程质量投诉流程;推行住宅工程分户验收标识;加强对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市场行为监管,提升质量安全检测水平。

鹤壁市各级质监站、安监站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监督队伍自身建设,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练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技术本领;日常工作中突出监管重点,持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夯实建设、施工和监理等参建单位的第一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理责任,对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隐患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守好工程质量安全生命线。(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王帅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