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2022年“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服务月启动

2022年03月04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3月3日上午,由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主办,天山路街道承办的2022年“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市会展中心广场举行,淇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26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并在志愿誓词墙上进行签名。随后,260余名志愿者共同到淇河沿岸开展保护淇河志愿服务活动。“淇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大家要爱护好‘她’。”73岁的文明志愿者李昂边拿着夹子认真捡拾草坪上的垃圾,边向往来的市民宣传文明知识。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3月1日至3月31日,淇滨区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广泛组织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一线,开展理论宣讲、扶困帮残、邻里守望、清洁家园、文明交通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新风尚。(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李明英)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