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市长郭浩调研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

2022年01月21日12: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20日上午,鹤壁市市长郭浩到淇滨区、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副市长林鸿嘉参加。

“要细化完善方案预案,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标准,对现有隔离点进行标准化改造,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需要。”郭浩先后来到淇滨区健康驿站、丽枫酒店,开发区集中医学观察中心、安馨宾馆,详细了解已启用集中隔离点隔离管控和备用集中隔离点隔离能力建设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规范隔离点管理,落实落细专班管理、封闭管理、医护人员编组和定期轮休等制度,确保管理科学、运行规范。要立足于最坏打算,坚持隔离功能需要与长期使用相结合,快速推进新增隔离场所建设,做到场所储备充足、队伍预置充实、应对高效有序。

在淇滨区核酸检测PCR方舱实验室,郭浩实地检查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情况。他指出,要聚焦两轮核酸检测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逐项进行强化,尽快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要加强检测队伍能力建设,大力开展业务培训,强化应急演练,在实战中总结经验,充分发挥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将“经验变教材、人员变教练、演练变实战”,进一步提高检测质量和水平。

在淇滨区疾控中心,郭浩认真听取了流调溯源能力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综合运用“三公一大”信息渠道和技术手段,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鹤人员追踪、排查、管控,坚决杜绝失控漏管的情况发生。要做好流调队伍梯次管理,完善应急预案、规范方式方法、细化应对措施,切实守好区域协查管控工作防线。(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渠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