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有回音| “寫生村”河流被顏料污染?河南林州:“防患於未然”

楊曉娜
2022年08月17日08:31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林州市石板岩鎮“寫生村”。林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石梯、石樓、石板房、石街、石牆.....來到這裡,仿佛來到了石頭的世界。

河南安陽林州市石板岩鎮,位於5A級旅游區太行山大峽谷,素有“寫生村”的美譽。”近年來,當地挖掘村落文化內涵,發展寫生產業,吸引了大量的書畫美術院校的學生前來古村落寫生。

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最近,一位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去年他在林州市石板岩鎮旅游時,看到不少學生在上下游的河水裡清洗顏料筆和顏料盒,水體變成了黑灰色。

“每到夏季,很多游客會來這裡寫生、游玩。”該網民擔心,每年來這裡寫生的學生很多,今年不知情況如何,希望環保部門關注一下。

當地吸引大量學生前來寫生。林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看到網民留言后,林州市高度重視,並通過本網作出回復。

目前,安陽市生態環境局林州分局工作人員已到林州太行大峽谷寫生基地進行了調查。

回復稱,近年來,林州太行大峽谷寫生基地發展迅速,鑒於此種情況,林州市旅發委和石板岩鎮政府專門制定措施,加強了對寫生顏料污水的管理和監督,並建設了小型污水處理設施,對寫生基地生活污水進行處理,處理后的水用於澆灌樹木、草坪或道路保潔,有效地保護了景區水質。

回復還稱,近三年來,位於景區內的南谷洞水庫國控水質監測站一直保持或優於國家地表水Ⅱ類水質,水質達標率100%。

下一步,林州生態環境分局將協同林州市旅發委、石板岩鎮政府,進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加強監督檢查,確保景區水質穩定向好。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清涼登峰
  • 河南平橋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風蓮香
  • 三門峽陝州區:葡萄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