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坚持问题导向对污染源过“细筛”

2021年10月09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们排查的真细致,过节也没停,今天又来了,都像你们干工作的劲头早把工作干好了!”10月8日,假期过后第一天,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舞钢分局再次分成四组对韦河流域进行拉网地毯式徒步排查时,扁担李村一位70多岁的大爷说道。

据了解,自7月进入丰水期的几个月以来,舞钢市雨量充沛,泛滥成灾,韦河流域面源污染严重,导致下游出境水断面污染因子持续超标,舞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舞钢分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排查和监测,但是堵住这里别处跑、冒,断面超标的元凶层出不穷,执法人员头顶压力,几乎每天往返于涉水区域排查,时刻关注着下游省控石庄桥出境水断面数据的变化。

八里河又称韦河,主河道长约30km,支流长度约35km,流域面积95平方公里,涉及7个乡镇、办70多个自然村,人口大约10万人。连日来,韦河流域因涉及面广,河道两岸道路不通,该局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联合相关乡镇的环保所合力排查,穿上深筒胶鞋昼夜不断,用脚步一步步丈量查找排污暗管和排污口,下定决心坚决找出问题严肃处理,全力以赴对污染源头进行根治。

针对这次排查,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舞钢分局将对发现的所有入河排污口进行坐标定位。对监测超标排放的入河口协调乡镇封堵。针对溢流到沟渠的垃圾、水面漂浮物、淤泥等拿出治理方案,进行重点清理清除,降低下游水体污染浓度。对上游存在污染隐患的畜禽养殖场现场交办限时整改。同时,与乡镇办沟通,督促相关河长加大巡河力度,杜绝任何形式的污水偷排、漏排、直排河道现象,确保韦河流域水质持续进一步改善。(舞钢市委宣传部 董晓红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