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河南各地

“新”中原銀行誕生 資產規模超萬億

2022年05月30日16:22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5月27日,河南省城商行改革重組成功暨中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儀式在鄭州舉行,中原銀行吸收合並洛陽銀行、平頂山銀行、焦作中旅銀行獲批,新的中原銀行資產規模突破1.2萬億,成為河南首家突破萬億的城商行。

中原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徐諾金表示,以中原銀行為主,吸收合並洛陽銀行、平頂山銀行、焦作中旅銀行,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升金融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能力的內在需要,是優化河南省金融體系、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決策,具有裡程碑意義。“新”中原銀行的誕生,將有利於壯大河南省金融實力,提升河南銀行業在全國的分量和話語權,為打造中原金融高地奠定堅實基礎。

據了解,改革重組后的中原銀行總資產規模突破1.2萬億元,下轄 18家分行,有 700 余家營業網點、2 萬余名員工,以及 17 家附屬機構。此次改革重組后,“新”中原銀行股權結構和公司治理更趨優化,形成了“國有主導、適度分散、股東適格、合理平衡”的資本格局。

在揭牌儀式現場,中原銀行以實際行動助推“兩個確保”“十大戰略”加快實現。該行與河南17個省轄市及濟源示范區、3家政策性銀行、6家國有銀行、20余家行業龍頭和實體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在銀政、銀企、同業方面,加強溝通合作,在更高層次、更寬領域,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進互利共贏合作,助力河南省經濟高質量發展。

在揭牌儀式前一天,中原銀行還發布了《致廣大客戶書》,向客戶保証所有網點各項業務不受影響,產品服務不會中斷,客戶權益不受損失,金融服務得到有效保障。

新中原,新服務,新未來!徐諾金表示,“新”中原銀行承載著省委、省政府的厚望和億萬河南人民的期盼,在建設現代化河南新征程上將作出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新業績,在支持實體經濟中彰顯新擔當新作為,在深耕中原發展中展現新智慧新力量,在踐行初心使命中創造新動力新未來。    (中原銀行 李昂供稿)

(責編:於思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800噸新鮮蔬菜馳援上海
  • 河南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將統一"換裝"
  • 信陽萬畝茶山披綠裝 毛尖採摘正當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