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航空港站正式“挂牌” 開門迎客進入倒計時 

2022年05月23日18:23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鄭州航空港站工程初步驗收完成。賈夢瑤攝
鄭州航空港站工程初步驗收完成。賈夢瑤攝

人民網鄭州5月23日電 (辛靜)5月22日,鄭州航空港站(原鄭州南站)站名牌更換到位,工程初步驗收工作同步完成,標志著鄭州航空港站開門迎客進入倒計時。

據介紹,鄭州航空港站工程初步驗收是在動態驗收結束后,對整體工程建設情況以及靜動態驗收結果進行再論証。初步驗收的完成,意味著航空港站的工程建設任務已全部完成,開通所需具備的工程建設前置條件已全面具備。

鄭州航空港站融合了高鐵、城際、地鐵客運及快速物流等諸多功能,投入使用后將與鄭州車站、鄭州東站共同串聯起河南“米”字形高速鐵路網和中原城市群城際鐵路網。同時,還將與新鄭國際機場聯袂構成空鐵雙核驅動優越格局,有力支撐河南省乃至整個中部地區崛起。

另悉,鄭州航空港站的正式更名將從2022年5月31日起實施。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