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如何服务“新青年”金融需求?我们这样做

2022年05月05日16:04 |
小字号

又到一年青年节。新时代,如何更好的服务“新青年”的金融需求?

青年群体普遍处于事业发展初期,青年人对于金融支持的需求十分迫切。作为在中国经济开放与快速增长环境中长大的一代人,“新青年”群体也有着明显的“超前消费、借贷消费”的标签。

作为河南唯一持牌的消费金融机构,近年来,中原消费金融聚焦“更好地为新青年、新市民提供服务”这一主题展开相关工作。

据中原消费金融数据显示,金融服务的客户“80后”占比为36.9%,“90后”占比为48.7%,都是青年一代,且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的居多。

“顺应当下的政策导向,既鼓励新青年合理消费、满足个人需求,又要避免其冲动消费、过度负债。”中原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

中原消费金融针对新青年“超前消费、借贷消费”的特性,率先在行业内提倡“贷款冷静期”概念,推出了针对首次借款用户的“7天无理由还款”权益。该举措就如同一个“缓冲阀、安全带”,在既鼓励消费同时也避免非理性信贷,用实际行动提倡广大金融消费者应树立理性借贷、冷静消费的理念。中原消费金融立足于“应当且必须发挥好自身的角色定位”,在理性消费、合理借贷的基础上,通过提供专业化、特色化消费金融服务,来帮助消费者在能力范围内进行消费。

此外,为了避免新青年偿还能力不足,陷入财务陷阱和受到不法分子的诈骗伤害,中原消费金融创新宣传方式,多渠道普及金融知识,共同提升该群体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在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中原消费金融线上线下联动,多渠道开展金融消费知识普及宣传,尤其是围绕针对新市民的知识普及服务进行了诸多创新与尝试。

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传递出了“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的主题,也营造出了浓厚的“消保知识普及”氛围,广泛提升新市民群体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金融素养。

不仅如此,中原消费金融还创新提出警企、警民联动主题活动,共同为反诈宣传、更好服务“新市民”做出贡献。

中原消费金融开展“警民联手 服务新市民 共促消费公平 远离电信诈骗”主题直播活动,也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分享了虚假贷款APP的诈骗套路,并讲解识别虚假贷款APP的小技巧。

“新青年、新市民”是贡献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之一,也是推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群体。中原消费金融将持续积极落实国家政策,拓展好相关金融服务,为广大新青年群体托起稳稳的幸福,更为我国构建和谐、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中原消费金融 郑淼戈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