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國務院第七督查組召開銜接會議

魏山忠主持並提出要求 王凱作表態發言

歸欣
2022年05月27日08:18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5月26日,國務院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專項督查第七督查組一行蒞臨河南,實地開展督查工作,並在鄭州召開銜接會議。督查組組長、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王凱出席會議作表態發言。

  魏山忠介紹了此次督查工作的工作安排、主要內容和紀律要求。他指出,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穩住經濟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部署要求,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抓緊落實,穩定宏觀經濟大盤,國務院決定開展這次專項督查。主要任務是完整全面准確貫徹新發展理念,把穩增長擺在更加突出位置,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壓實責任,推動中央和地方出台的政策措施盡量在上半年落地見效,深刻了解地方在運行中帶有普遍性、苗頭性、傾向性的問題,推動抓緊落實完善配套政策、謀劃出台看得准的新舉措,分析研判當前和下半年經濟運行的走勢,廣泛聽取意見建議。督查重點是前期出台的一系列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等政策措施落實情況,5月2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的6個方面33項穩住經濟政策措施推進情況,以及今年新開工重大項目進展情況、企業復工復產情況等。在豫期間,督查組將按照“找省裡談、到市裡看、到企業去了解”工作要求,堅持督幫一體、協調聯動,和河南共同研究、推動解決存在的困難問題,及時轉交需跨部門跨區域協調的問題,確保督查工作取得扎實成效。

  王凱對督查組一行來豫實地督查表示歡迎。他說,此次專項督查是對河南經濟工作的全面體檢,是對做好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工作的有力推動,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河南的關心厚愛。今年以來,河南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指示,推動中央穩增長一攬子政策盡快落地見效,積極豐富地方政策工具,以最大努力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當前,全省上下正在迅速貫徹國務院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堅決筑牢疫情防線,扎實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抓好“三夏”工作,加快災后恢復重建,積極防范化解風險,全力以赴促進二季度經濟穩定向好。

  王凱表示,我們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穩住經濟大盤的政治責任,把接受督查作為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為全國大局作出河南貢獻。緊扣督查要求,以高度自覺接受督查,以嚴明紀律配合督查,以過硬作風支持督查,實事求是匯報情況,全力做好服務保障,確保督查工作順利開展。對督查組指出的問題照單全收、全盤認領,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全面整改,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在河南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孫守剛出席會議。

(責編:辛靜、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800噸新鮮蔬菜馳援上海
  • 河南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將統一"換裝"
  • 信陽萬畝茶山披綠裝 毛尖採摘正當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