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王凱主持視頻部署會議強調 迅速貫徹全國穩住經濟大盤會議精神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歸欣
2022年05月26日08:28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5月25日下午,在組織收聽收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后,省長王凱立即主持召開視頻會議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指示,按照李克強總理講話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狠抓政策落實,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全國穩住經濟大盤作出河南貢獻。

  王凱指出,要正視嚴峻經濟形勢,堅定信心決心,切實增強穩住經濟大盤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深刻認識到疫情防控是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堅決筑牢疫情防線,把常態化防控措施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領域全過程全方位,堅持關口前移內置、精准高效施策,確保一旦有燃點迅速封死扑滅,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影響。落實落細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工作方案、“四保”企業(項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進一步打通產業鏈供應鏈堵點,推動復工復產、穩產達產,保障應急狀態下項目不停工、企業不停產。奮力奪取夏糧豐收,強化入豫農機作業人員服務保障,實行核酸檢測“即採即走即追”“一次檢測、全省通行”,加強農資保供,確保夏收夏種夏管順利高效推進。

  王凱強調,要迅速行動、果斷出手,確保中央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盡快落地見效。用足用活國家政策,堅持頂格執行、精准直達,用“放管服效”改革的辦法優化政策實施流程,確保市場主體應享盡享快享,加速把留抵退稅、社保費緩繳、援企穩崗等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實效。積極豐富地方政策工具,堅持能出盡出、早出快出,因地制宜挖掘政策潛力,在擴投資、促消費、穩就業等方面再推出一批針對性強、含金量高的政策舉措,以實打實的政策助企紓困、穩定預期。加強政策宣傳解讀,深入開展“萬人助萬企”活動,推動“政策找人”“政策找企業”,用心用情幫助市場主體渡過難關。

  王凱要求,要迎難而上、危中尋機,確保二季度經濟穩定向好,為實現全年目標筑牢基礎。盡快啟動一批重大工程,搶抓國家政策機遇,推動水利、交通、能源等成熟項目能開盡開、能開快開,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盡快謀劃一批重大項目,圍繞基本民生、防災減災、公共衛生、城市更新、環境保護等重點領域,加強項目儲備,爭取進入國家盤子。盡快落地一批重大改革,盤活土地、資金、環境容量等要素資源,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創造性,不斷增強發展內生動力。積極配合國務院專項督查,全面檢視政策落實和配套情況,確保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各項政策不折不扣落實到位,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孫守剛作工作安排,費東斌、戴柏華、何金平、武國定、劉玉江出席會議。

(責編:辛靜、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800噸新鮮蔬菜馳援上海
  • 河南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將統一"換裝"
  • 信陽萬畝茶山披綠裝 毛尖採摘正當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