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累計下達27.18億元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支持夏收和秋播生產

2022年05月27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鄭州5月27日電 (於思遠)為應對農資價格上漲形勢,支持夏糧豐收和秋播生產,保障種糧農民合理收益,近日,河南省財政廳再次下達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8.44億元。

據了解,加上前期下達的18.74億元補貼資金,2022年河南省已累計下達補貼資金27.18億元。

什麼人可以得到此類補貼?河南省財政廳工作人員介紹,補貼發放對象為實際承擔農資價格上漲成本的實際種糧者,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種糧的農民,流轉土地種糧的大戶、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農業企業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以及開展糧食耕種收全程社會化服務的個人和組織。

下一步,河南省財政廳要求市縣進一步強化管理,加大監管力度,及時發現並糾正補貼發放中存在的問題。對於騙取、套取、擠佔、挪用或違規發放等行為,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800噸新鮮蔬菜馳援上海
  • 河南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將統一"換裝"
  • 信陽萬畝茶山披綠裝 毛尖採摘正當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