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系列報道之十二

孕晚期雙胞胎“准媽媽”產檢遇難題 安陽:可“一鍵求助”

肖懿木
2022年01月27日09:09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為了拓寬群眾訴求、建議渠道,協助省市有關部門深入了解基層群眾在疫情防控中面臨的各類問題,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滅,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人民網聯合河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應急指揮部通過“領導留言板”開設“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傾聽建議,回應群眾訴求。

點擊查看網民留言全文。

“社區無法開証明,機動車無証明不允許上路,網約車長時間聯系不上,臨產的普通產檢不想佔用120的寶貴資源,請問孕婦就診綠色通道怎麼解決?”1月19日,河南安陽的“准媽媽”蘇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咨詢孕婦就診問題。

孕期定時產檢,是守護寶寶健康的重要關卡。今年32歲的蘇女士家住安陽市北關區,此次是雙胎妊娠,預產期在春節前后。安陽突發疫情后,受管控政策影響,全市機動車不得上路行駛。“我現在已經是孕晚期了,每周都要做胎心監護,兩周要做一次B超,而且我懷的是雙胞胎,可能會提前分娩。”當孕晚期撞上疫情期,每周一次的產檢讓蘇女士犯了難。

1月16日,蘇女士的家人聯系其所在社區,詢問能否開具外出証明。“社區當時回復說,社區剛成立,還沒有公章,無法開具証明。”1月17日上午,蘇女士本人再次聯系社區,得到了一樣的答復。無奈之下,17日下午,蘇女士隻能和丈夫一起騎著電動車去醫院做產檢。“去的路上遇到了防疫工作人員,他們看了我之前的產檢資料,就放行了。”

考慮到跟自己一樣犯難的准媽媽不在少數,1月19日,蘇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安陽市委書記袁家健留言,希望能解決孕婦出門產檢的燃眉之急。

19日當天,安陽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回復留言稱:現居住在北關區的高齡老人、孕婦等特殊困難群體,可通過所在街道(鎮)求助服務電話提出健康指導、就醫服務和生活保障服務方面的需求申請,由街道(鎮)登記求助人基本信息、求助需求、聯系方式,安排提供志願服務﹔申請人也可以通過微信公眾號“精彩北關”中“一鍵求助”申請求助,由居住地街道(鎮)安排提供志願服務。

看到回復后,蘇女士再次聯系所在社區,工作人員告知可以在下次產檢前一天來社區開証明。1月23日,蘇女士到社區,工作人員給她出具了一份“臨時就醫証明”。

1月24日,蘇女士和丈夫帶著証明,開車到醫院做了產檢。“今天外出很順利,小區的保安看到証明就讓我們開車外出了,非常方便,我現在一點也不擔心分娩的事情了。這兩天,我們安陽單日的確診病例數已經降到了個位數,相信很快就能戰勝疫情。”蘇女士說。

疫情防控期間,您在生產生活中遇到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這裡給省市領導留言,我們會第一時間將您的問題反饋給有關部門。

點擊圖片或掃描圖片二維碼找領導留言。

相關新聞:

懷孕八個月急需辦理結婚証 河南睢縣:專人專辦

一條留言,從武漢到安陽,孩子急需的特藥買到了!

十個月寶寶戴不好口罩如何做核酸?河南安陽:開通綠色通道

疫情影響駕照考試即將過期 河南南陽回復:可申請延期

安陽高風險區域買藥難?回復:全程無接觸配送!

鮮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門協調發放通行証保民生

郵寄身份証卻取不到快遞?網民:已收到

核酸採集鼻咽拭子致幼兒哭鬧回復: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網課沒網?回復:逐樓逐戶調試馬上解決!

一線醫護人員吃不上熱飯?鄭州市二區:已配備保溫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報銷回復:已解決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許昌:群眾的守護者 也有群眾守護
  • 中國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問前程
  • 孕婦突發大出血 交警“鐵騎”護航上演“生死時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