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上街區許昌路小學獲“錢學森小學”冠名批復

2020年11月26日10:0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11月26日電(黃莎)11月25日, 由中國航天系統科學與工程研究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主辦,鄭州市上街區委、上街區人民政府協辦的第九期錢學森論壇深度會議在鄭州市上街區許昌路小學舉行,專家學者匯聚一堂,以“一切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主題,聚焦基礎教育進行深度研討,助力鄭州、上街教育高質量發展。

中國航天錢學森決策顧問委員會主任委員錢永剛宣讀了錢學森小學冠名批復文件,許昌路小學成為河南省第一所獲批冠名的錢學森小學。

錢永剛以“錢學森教育思想簡述”為題作報告,從性智與量智結合、科學與哲學結合、科學與藝術結合、形象思維與邏輯思維結合、微觀與宏觀結合等五個方面闡述了錢學森的大成智慧教育觀念。

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中國航天系統科學與工程研究院院長薛惠鋒在致辭中表示,要用“玩物尚志”取代“玩物喪志”“人機結合”取代“填鴨教育”“科藝結合”取代“重智輕德”,讓孩子在快樂中獲得知識,在探索中追求真理。

會上,學校教師及學生代表共同表演了話劇《大科學家錢學森的小故事》。

“我們會傳承‘錢學森精神’、踐行‘大成智慧’教育思想,用‘博學躬耕、仁愛共生’的教風,著力打造適宜創新人才的良田沃土。”許昌路小學黨支部書記李芳說。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