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扣“六穩”“六保” 加快建設美麗上街

2020年08月01日11:1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31日,鄭州市上街區召開區委十屆十一次全體(擴大)會議,動員全區上下緊扣“六穩”“六保”,實施好“四個美麗”三年行動計劃,加快美麗上街建設步伐。

工作成績亮出來

在上街區,經濟社會秩序已全面恢復。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圍繞“六穩”“六保”,全力推動復工復產復學復市,20個省市重點項目全部開復工,77個重點項目有序推進。上半年地區生產總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位居六區第二﹔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實現由負轉正,達到3.8%,高於全市平均水平。

經濟方面,內生動能不斷增強。奧克斯、紅星盾構、華能工業無人機等制造業項目加快建設,制造業向集群化、智能化、綠色化方向延伸。今年以來簽約億元以上項目25個,總簽約金額165.2億元,完成科技成果就地轉移轉化13項,技術交易金額2044.7萬元。

城市面貌也得到有效改善。“三項工程、一項管理”有序推進,道路綜合改造提升效果初顯,老舊小區綜合改造開工率達到86.4%,新設置停車場21座,新增停車泊位2800個,投用共享電動車600輛,城市承載能力不斷增強。上街區在二季度全市城鄉管理考核中排名第一,獲得獎勵600萬元。

民生方面,千方百計穩定就業,新增城鎮就業1489人,保持“零就業家庭”動態為零﹔強化教育投入,加快推進中原工學院民航校區項目,建成投用許昌路小學、衡山路幼兒園,新增學位3000個﹔深化“平安上街”建設,公眾安全感滿意度位居省市前列,榮獲鄭州市唯一的全國信訪工作“三無”縣(市、區)。

工作重點有哪些?

據介紹,上街區將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健全常態化防控機制,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的防控常態化格局,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抓好經濟穩步增長。深化“三送一強”,結合“一聯三幫”專項行動,全面落實減稅降費、降低工商業電價等政策,做好行業精准產融對接,幫助中鋁礦業公司等企業紓困解難。

推動產業轉型,著力發展先進制造業,積極發展現代物流業,全力加快國際陸港第二節點建設,提升改造場站配套設施,積極爭取木材、農資、汽車保稅倉、國際郵件進出口等相關口岸業務布局上街,爭創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基地。加快推進文旅融合,高標准編制全域旅游發展規劃,全力推進方頂驛文化旅游片區建設,聚焦鋁工業發展史、打造一批標志性的文化項目,大力推行“通航+旅游”,開通上街至襄陽、太原等地的首批短途航線,積極開發沿黃低空旅游線路,把文化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重點抓好“一網通辦、一網統管”改革,95%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網上辦理,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壓縮至70天,300項“一件事”實現“一網通辦、一次辦成”。緊盯“頭部企業”、產業鏈核心企業,圍繞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現代物流等主導產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大力引進創新型、科技型、高新技術企業等,提高引入項目的層次和質量。

此外,不斷提升城市品質。大力推進“三項工程、一項管理”,確保年內完成老舊小區改造。堅持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路子,確保全年新增綠地50萬平方米,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強化精准施策,落實落細各項幫扶政策,確保脫貧成效經得起檢驗。(上街區委宣傳部 穆文濤 趙東東 供稿)

(責編:宋芳鑫、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