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舉行發布會 聚焦國際應急防疫物資

2020年07月29日14:5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劉國萍 攝

人民網鄭州7月29日電(智泓)7月28日,鄭州舉行發布會,聚焦國際應急防疫物資。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河南省委員會副會長胡金寶、副秘書長王宏橋等出席發布會。

胡金寶在致辭中說,為繼續落實中央“兩會”精神和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2020)14號文件精神,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以及落實中央提出的“六穩”“六保”的要求,在河南鄭州舉辦的“2020鄭州國際應急防疫物資展覽會”,就凸顯其重大的現實意義,不僅可以為有採購需求的相關機構、海外政府或企業直接對接優質的防疫產品供應商,打通防疫物資上下游產業鏈﹔同時帶動展會相關的產業和經濟,對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具有實踐意義。

據了解,8月20-22日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履舉行的國際應急防疫物資展,將吸引超過400家應急防疫物資生產企業前來,覆蓋防疫整體產業鏈,包括防疫設備展區、防疫產品展區、原材料展區和綜合服務區等,全面展示中國抗疫硬實力。

活動旨在加強對鄭州、河南及中部地區應急防疫物資品牌企業和優質產品的宣傳和推介,將上海和廣州在長三角和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貿易活動中的信息平台優勢與鄭州國家全球跨境電商示范區和國家自貿試驗區的營商環境優勢相結合,著力幫助部分防疫物資生產企業去產能、去庫存,助力行業龍頭和標杆企業大力拓展國際市場和積極開展國際產能合作,推動行業有序發展,充分發揮鄭州國家重要綜合交通樞紐城市的獨特優勢和作用,依托“雙米字型”鐵路布局、“中歐班列鄭歐班列”及中國-歐洲(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航線,切實有效地保証我國應急防疫物資產業鏈和供應鏈的安全和穩定。結合河南(劉庄)世界口罩生產和儲備基地建設、廣州聯合國全球人道主義應急倉庫和樞紐等重點項目,積極融入國家戰略,加強國際合作,為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貢獻鄭州智慧、鄭州方案和鄭州力量。

(責編:於思遠、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