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经济

钢铁丝路再出发 郑州海关助力中欧班列(郑州)加速发展

2021年07月30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新丝路首班中亚班列开行。郑州海关供图

人民网郑州7月30日电(姜果)7月30日9时45分,一趟满载着强化地板、电动车、轮胎、加热器和塑料颗粒等货物的班列鸣响汽笛缓缓从郑州驶出。该趟班列共装载100个集装箱,货值628万元,重量1440吨。这是郑州第二家班列运营平台新丝路国际港务投资有限公司首次发行的中亚班列。

“新丝路中亚班列的开通,为实现中欧班列(郑州)开行多主体、多线路、多模式、多元化运营带来机遇。”郑州海关所属车站海关关长牛广业表示,“新丝路中亚班列的开行,进一步畅通了企业产业链和供应链,不仅有助于推进郑州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更有利于促进中欧班列(郑州)高质量发展。”

为保障班列顺利开行,郑州海关与铁路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设立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加强事前沟通,利用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与企业及时对接,掌握班列发运时间、数量和货物品类等信息,实现班列业务随到随办,全程优先,指导企业快速申报,做好查验前准备,提升班列通关效率约55%。

近日,在抢险救灾的同时,郑州各项灾后重建、复工复产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新丝路首班中亚班列的开行也为郑州灾后加速发展带来了信心。下一步,郑州海关会继续做好班列通关服务保障,全力推动中欧班列(郑州)更好更快发展。

(责编:姜果、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