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到家”打造智慧金融新生態

2020年07月17日11:3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建行河南省分行秉持“用戶思維”,依托金融科技和大數據賦能,通過數字化、智能化、集約化、平台化等手段,創新推出“建行到家”服務模式,讓網點從物理的被動服務場所走向溫暖親和、無形無界、開放融合的生態平台,讓金融服務有溫度、更貼心。

“建行到家”是以提升客戶體驗為核心,以線上線下一體化協同、運營交付模式創新、全流程訂單化管理為重點,圍繞“實物交付”,為客戶提供自助申請、快速審批、集中處理、便捷交付的業務辦理模式。

“建行到家”——“新金融”觸手可及

“建行到家”植入人臉識別技術,在線核查識別身份,確保業務由客戶本人發起,並由本人簽收。客戶接收快遞時,掃描二維碼,系統確定客戶為申請人本人后,客戶手機將接收到一個驗証碼,將驗証碼報給快遞員進行核對,即可完成收件過程。快遞到家,“人臉識別+簽收碼”安全可靠,真正實現“我的業務我做主”。

“沒想到建行現在這麼高科技了,我在國外都可以網上辦理建行業務,真是太方便啦!”

李女士夫婦春節前到美國看望女兒,原計劃3個月,沒想到遇到疫情無法返回,護照簽証已過期,申請延期必須提供銀行資金証明,現在國際航班基本停飛了,回國暫時實現不了,讓親朋好友代辦還要本人的身份証和銀行卡等存款介質,這一下子李女士夫婦可犯難了,聯系了建行平頂山分行客戶經理小張,看看有沒有解決的辦法,小張向李女士介紹了“建行到家”業務,並詳細指導李女士通過手機“建行到家”微信小程序線上提交業務申請,網點當天辦理完畢,並很快將資金証明寄送到了美國,解決了李女士的難題。

“建行到家”通過業務流程重塑,提升客戶服務體驗,多次往返變為少來或不來,多步驟長時間變為精簡高效。

建行到家”——“雲服務”無時不在

“建行到家”打破傳統線下金融服務壁壘,隻要微信關注小程序—“建行到家”,即可實現金融業務“雲辦理”,致力於為客戶提供7*24小時安全、便捷的全面金融服務。

“多虧了‘建行到家’業務,在家也能辦理業務,解了我燃眉之急!”

6月4日,客戶王女士電話聯系建行網點尋求幫忙,她丈夫因工地施工事故,腿部骨折住院,保險公司報銷要求其提供近半年的工資流水,因客戶本人腿部骨折無法親自前來網點打印,按照以前的處理模式,銀行需派兩人上門核實,客戶出具授權書,授權給直系親屬代理打印,不僅手續繁瑣,還需要客戶授權人員本人到銀行網點辦理,前前后后得兩天時間。

建行工作人員電話指導王女士丈夫通過手機 “建行到家”微信小程序自主線上申請,不到兩分鐘即完成操作,當天即將工資明細打印出來並寄送到家,大大簡化了處理流程,縮短了服務時間,得到客戶高度肯定。

“建行到家”——“定制化”更懂客戶

“建行到家”整合包括政府在內的多方資源,實現了客戶線上下單,銀行接單處理,快遞配送,客戶收件的一體化上門服務流程,業務辦理不再受地點時間限制。

受疫情影響,鄭州某高校因延遲春季開學需要為大學生退住宿費。該高校是建行合作單位,學校希望建行協助辦理批量退費,首先需要為無卡的學生批量辦卡。如果按照以往的方式辦卡,學校需要收集無卡學生的身份信息,將學生信息傳送到建行,建行需要批量制卡、分卡和裝卡,通過郵寄的方式發到學生的手中,之后學生到就近網點激活設密。學校收集登記信息需要反復核對,不僅耗費人力物力,收集登記的信息一旦出現錯誤,將嚴重影響辦卡效率。

建行工作人員向該學校領導推薦了“建行到家”功能,並制作了該網點“建行到家”辦卡二維碼,發送給無卡學生,學生自己線上申請辦理儲蓄卡,之后通過郵局免費郵遞到家。學生隻需到就近網點激活即可正常使用,學校無需收集、核對學生的身份信息,省時、省事、省力。

“建行到家”以“有溫度”的服務新范式,獲得了業界和用戶的好評。

開放生態 全新升級

“建行到家”本著“客戶在哪裡,銀行服務就在哪裡”的初心,突破物理網點在時間和空間的局限,始終牢記因客戶而生,為客戶而變,貼心服務客戶。目前已上線借記卡、個人資信証明、個人賬戶歷史明細等20項服務,后續將延伸到非金融服務。

“建行到家”只是建行河南省分行借助金融科技解決客戶痛點、重塑業務流程、提升客戶體驗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2019年1月,建總行確定建行河南省分行為智能運營體系建設綜合試點分行,對於重大系統平台建設項目,以具體流程或場景先行先試。分行積極推進智能運營項目建設,目前已完成建行到家、掌上網點、刷臉辦、掃碼辦、智慧政務進網點等17個項目全國率先試點上線,一系列創新讓金融服務更智能,讓百姓生活更便捷。

建行河南省分行以數字化驅動,開放生態、構建客戶首選的高品質線上服務平台,不斷優化服務,升級客戶體驗,努力打造跨界合作生態平台,賦能百姓新生活!(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 晏輝 郭東陽供稿)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