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擔使命 為建黨99周年獻禮

2020年06月30日10:4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落實洛陽市“強使命 找差距 明舉措 勇擔當”集中學習研討活動要求,6月29日上午,李樓鎮在洛河南岸三官廟段舉行“不忘初心擔使命,為建黨99周年獻禮”主題活動。鎮機關、各村支部、非公黨組織、社會組織等300余名黨員參加。

首先,鎮黨委書記王雪麗發表致辭,她強調廣大黨員干部要增強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先鋒模范意識,務實進取,主動作為,不斷開創我鎮各項工作新局面,為中原更加出彩、洛陽濃墨重彩、洛龍首善精彩、李樓多姿多彩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向建黨99周年獻禮。所有黨員面對黨旗庄嚴宣誓,通過重溫入黨誓詞,再次感受初心的滾燙,堅定前行的力量。宣誓過后,集體為7月入黨的黨員過政治生日,激勵他們不忘初心、砥礪奮進。

為強化全鎮黨員爭先創優、勇挑重擔的拼搏進取精神,活動創新採用“黨建+團建”形式,圍繞黨史黨建、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等主題設置6大項競賽活動。一是“重走長征路”團體賽。盡管長征路畫布不好控制,路途上障礙物眾多,難度較大,參賽者10人一組,依靠著彼此間的默契配合、相互鼓勁,最終順利達到延安。二是唱紅歌、猜歌名。參賽者們雖不是專業歌手,但每個人都精心挑選曲目,在現場以嘹亮的歌聲抒發內心的愛黨愛國之情。三是“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知識競賽。這個環節是對黨員們近兩個月集中研討學習成果的檢驗,黨員們排隊有序抽號,現場聽題,限時作答,自信滿滿。四是“我的黃河我的城”書畫臨摹。參賽者拿起毛筆、畫筆,用臨摹方式表達對我黨及洛陽發展的美好祝願。五是“學習強國”挑戰答題賽。在有限的時間內,黨員聚精會神,挑戰自我,檢驗日常學習成效。六是“你比劃我猜”默契考驗。面對隨機給到的黨史黨建、洛陽副中心城市建設、優秀黨員楷模等主題詞匯,參賽者臨場不亂,一人比劃兩人猜,順利通關。不到一小時,所有黨員均順利完成挑戰。

競賽活動中,每名黨員都不甘落后、爭相追趕,胸前貼滿了靠自身不懈努力贏得的紅星星,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激勵。這種團結一心、爭先創優、攻堅克難的精神,將鼓舞和鞭策全鎮黨員干部奮發向上,用實際行動爭創新佳績。(洛陽市洛龍區李樓鎮 鄭園園供稿)

(責編:姜果、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