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撤縣改區進展如何?官方回復正積極推進

2020年06月28日15:3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友留言

日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鄭州市市長王新偉留言,詢問中牟縣撤縣劃區進度如何,留言回復稱正在積極推進。

網友留言稱,按照《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行動綱要(2017—2035年)》中明確提出優先完成中牟、滎陽、新鄭的撤縣(市)改區工作,想了解一下中牟縣撤縣劃區進度到哪個階段了?

中牟縣地處中原腹地、黃河之濱,隸屬河南省會鄭州。 那麼,行政區劃是涉及國家政治、經濟、社會等發展的重大戰略問題,近年來,鄭州市已在積極推進中牟、滎陽、新鄭撤縣 ( 市 ) 設區等行政區劃調整。

留言回復,2016年,國家發改委下發文件,明確支持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2018年,在鄭州市政府發布的《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行動綱要(2017—2035年)》中明確提出優先完成中牟、滎陽、新鄭的撤縣(市)改區工作。

中牟縣是鄭東新區發展的主要承載地,也是鄭汴一體化發展的聯接和紐帶,隨著鄭開大道、鄭汴物流通道、鄭開輕軌等建設,中牟縣與鄭州市城區已全面互聯,基礎設施全面對接,人際交往愈發密切,中牟設區有利於加快鄭州東部城區建設發展,使中牟人民共享鄭州建設成果。

由於行政區劃調整工作涉及國家基層政權的組織結構調整,涉及社會各個方面,需要積極而又穩妥的謀劃和准備,且涉及縣級行政區劃調整審批權在國務院,有著嚴格的要求和審批程序,審批周期相對較長。目前鄭州市的撤縣、市設立市轄區的區劃調整工作正在按照相關要求積極推進。(楊曉娜整理)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