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品質、有風景、有溫度 鄭州經三路悄然蝶變

2020年06月09日09:1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街邊綠化 田博文 攝

人民網鄭州6月9日電(記者王玉興、實習生田博文)古朴雅趣的街邊游園、寬闊平整的柏油路面、百花吐蕊的沿街綠化……仿佛一夜之間,鄭州市區的經三路南段以一種全新的姿態呈現出來,為市民提供了一個有品質、有風景、有溫度的城市道路空間。

“以前總覺得家門口的街道有些雜亂,現在不僅散步有地方了,街角的小游園也能讓我們歇歇腳了。”家住經緯花園的居民劉淑芳高興地說。

據了解,金水區以推進老舊小區整治提升為抓手,以“一環十縱十橫”道路改造提升為切入口,推進城區有機更新。按照“整片區改造提升、整街區有機更新”的思路,更多採用微改造方式提升老舊街區,盡量在保留建筑肌理的基礎上提升功能、傳承文化、留存韻味,致力打造“可閱讀、可流傳、可觀賞”的精品街區,打造高品質現代化城區。

經三路的改造提升根據街道特點,結合地鐵出入口及路口環境,堅持慢行優先、展現文化、優化斷面、完善設施、優化交通,突出以人為本、因地制宜對道路進行綜合提升,增加公共活動空間,滿足居民休憩的需求。

“我們將人行道阻車樁更換為新型軟質隔離樁,增設了有機非分離護欄,在道路中央全線增加了花箱式隔離護欄,進一步提升道路品質和人居環境。”中建六局鄭州市“一環十橫十縱”示范街道整治提質工程經三路(城北路—北三環)項目部項目經理趙明明說。

據金水區主干道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趙志浩介紹,道路沿線建筑改造以淺米色為街道主導色彩,以灰色、白色為輔助色彩,街區顏色以組團為整體進行考慮。景觀整體提質以“因地制宜、重視彩化”為原則,以實現“三季有花、四季有綠”為目標,對道路景觀進行綠化。

通過道路綜合改造工程,推動城市品質進一步提升,充分體現“精細化、標准化、品質化、人性化”等現代城市內涵,打造“整潔、有序、舒適、愉悅”的城市環境,不斷增強市民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姜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