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中招體育藝術后備生報名10日開始

周曉荷

2020年06月08日07:53  來源:河南日報
 

  6月5日上午,鄭州市教育局召開新聞通氣會,通報了2020年鄭州市區中招體育藝術后備生招生有關工作。

  報考體育傳統項目學校的考生為2017年小升初體育尖子生﹔或在初中階段參加市級以上教育、體育行政部門主辦的體育活動並獲得前八名(持有証書)。報考藝術后備生的考生為2017年小升初藝術特長生﹔或在初中階段參加市級以上教育、文化行政部門主辦的藝術活動並獲得藝術三等獎以上(持有証書)。非上述兩類優等生,但具備一定專業基礎的考生可由畢業學校推薦取得報名資格。

  鄭州市內九區在籍考生須於6月10日24:00前登錄鄭州市區普通高中體育藝術后備生招生平台(hbs.zzedu.net.cn),用身份証號和姓名注冊並激活。鄭州市區戶口在外地借讀需回鄭參加體育藝術后備生招生的考生於6月10日9:00—17:00到鄭州市第十九初級中學現場報名,報名時需攜帶戶口本、身份証、1張2寸近期免冠照片。

  各初中學校負責資格審查通過后,畢業學校登錄平台對考生按報考類別進行分類。6月11日通過平台打印考生的相關表格並加蓋學校公章。考生於6月12日18:00前查閱各招生學校體育藝術后備生招生方案。鄭州市統一專業測試時間:6月13日—15日。

  6月20日前,各招生學校利用鄭州市市區普通高中體育藝術后備生招生平台生成的相關表格和全程錄影資料報鄭州市中招辦體藝組。專業測試合格的考生名單由鄭州市中招辦組織核查,並於6月24日—28日公示。公示無異議后,由鄭州市中招辦體藝組於7月10日前將專業測試合格考生名單報鄭州市中招辦備案。

  錄取方面,榮獲全國比賽單項前8名,集體前5名主力隊員﹔全省比賽單項前6名,集體前3名主力隊員﹔鄭州市比賽單項前4名,集體前2名主力隊員,並持有鄭州市級以上教育行政部門証明(獲獎証書)﹔未曾參加市級以上體育比賽的考生持畢業學校推薦信,並通過專業測試,報考具有體育傳統項目、校園足球特色的普通高中學校,鄭州市中招辦根據體育后備生招生計劃和考生學業考試成績、專業測試成績,擇優錄取。藝術后備生錄取方面,凡專業測試合格的考生,鄭州市中招辦根據招生計劃和考生學業考試成績、專業測試成績,擇優錄取。

(責編:姜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