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機場開通全國首條直通美洲定期生鮮航線

宋敏

2020年05月29日08:08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宋敏)5月28日20時許,一架從美國洛杉磯出發的波音747全貨機,滿載產自加利福尼亞州的車厘子,降落在鄭州機場。至此,“東航產地直達”(東航旗下物流平台)鄭州—南/北美定期生鮮航班正式開通,意味著鄭州機場有了全國首條直通美洲地區的定期全貨機生鮮航線。

  據悉,該航線將以鄭州機場為主運營基地,從今年6月份起,每周執行3班,全年共執行135班左右﹔執飛機型為波音747全貨機,全年可提供至少2.7萬噸進出口艙位運力。該航線航班在中國國內的進出港均為鄭州機場,在國外的進出港將根據水果、海鮮的收獲季節,分別從邁阿密、聖地亞哥、墨西哥城、芝加哥、洛杉磯、蒙克頓、西雅圖等地始發飛往中國鄭州。

  東航物流相關負責人介紹,“東航產地直達”經過7年多的快速發展,業務規模較最初增長了100多倍,業務模式也從以單純地消化東航客貨機航班回程運力為主向提供生鮮全程供應鏈解決方案轉變。此次之所以將航線落地鄭州,是看中鄭州的交通區位優勢,貨物分撥迅速且成本相對較低,制冷設備制造等配套產業齊全,有利於后續拓展進口生鮮產品的深加工業務,帶動生鮮新零售、新業態發展。

  據悉,河南機場集團和東航物流聯合開通定期全貨機生鮮航線后,未來將以鄭州機場為國內集散中心,依托鄭州“空中絲綢之路”航線網絡通道優勢,將全球的水產、水果、牛肉等集中運輸到鄭州,經過分揀加工后,再從鄭州通過空運或陸運方式,轉運至包括港澳台在內的全國各地,以及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周邊國家和地區,助力鄭州全球生鮮產品國際貿易中心、快速航運集散中心、精深加工中心建設,確立鄭州機場在東北亞地區進口生鮮領域的領先地位。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