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州裴昌才:幸福像面包一樣

2020年05月27日17:1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我們主打粗糧食品,採用最本質的食品理念,以生產無糖無油的健康食品為主,利用電商平台向全國推廣,主動給網上的粉絲和訪客推廣合適產品,積極與客戶互動,目前推廣效果很好,每天都能走4000多單。”5月18日,在鄧州市真麥食品有限公司,負責銷售的胡經理對筆者說。

鄧州市真麥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帶貧企業,是由鄧州市裴營鄉返鄉創業青年裴昌才創辦的。由於長期和食品行業接觸,裴昌才聯想到家鄉鄧州是全國優質小麥商品糧基地、是低筋面粉小麥的主產地,加上甘甜的丹江水潤澤,如果在家鄉做面包類糕點食品,一定會前景廣闊。

2019年4月,回到家鄉的裴昌才在裴營鄉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籌資金、跑場地、辦手續,佔地面積4000余平方米、基礎設施完備、生產技術先進的鄧州市真麥食品有限公司注冊成立並投入生產,主要從事烘焙食品研發、生產和銷售。

“回鄉創建企業,主要是想為家鄉人民做點事,我們已經與全鄉近300家貧困戶簽約,他們種植的小麥、南瓜公司全部回收。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能夠為家鄉的扶貧工作作出自己的貢獻,讓鄉親們感受到幸福就像面包一樣,生活美滿,幸福安康。”裴昌才說。

真麥食品有限公司不僅注重食品原材料的源頭,而且很重視生產和銷售環節的質量。除了要求產品精細化生產,不斷創新產品種類外,還結合客戶的需求心理,及時改良產品,提升產品品質;目前,該公司生產的主要產品包括烘焙面包、曲奇餅干、調理面包、烘干果蔬等20多個種類。“我們嚴格進行生產質量監控,積極與國內食品科研機構和著名大學全面合作,提升技術水平。盡可能地阻斷中間環節,讓消費者得實惠,不僅重點放在線上銷售,而且在全市開設了200多家體驗店,與商家合作,全方位供應產品。”在生產車間,裴昌才說。

“看著一個個面包虛騰騰地發起來,心裡美滋滋的。”家住附近在此上班的殘疾人趙雅靜笑得很開心。

“看一下,這款純粗糧制作的面包,吃的時候口感特別好。”走進該公司電子商務團隊,網絡直播正在進行中,被裴昌才從廣東高薪聘請到公司上班的網紅,正誠心誠意向廣大網友推介著不同品種的烘焙面包。據了解,該公司電子商務團隊由客服、接單員、直播網紅等人員組成。目前,公司已經在淘寶、天貓、京東、拼多多等多個網絡客戶端設有旗艦店,並通過抖音、快手等多個平台,結合產品特點向受眾群體進行直播銷售。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多行業營銷情況不容樂觀,但真麥食品有限公司立足產品特色,積極搭建網絡營銷平台,大力發展電子商務,使網絡銷售與實體銷售相結合,既推動了企業的升級轉型,又有效地打開了銷售市場的大門。目前該公司生產的產品供不應求,裴昌才正在尋找代加工企業的參與,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截至目前,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裡,該公司實現年銷售營業額8000多萬元,提供就業崗位80余個,帶動了當地經濟社會的發展。(鄧州市扶貧辦鄧波 李永先供稿)​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