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弘揚焦裕祿精神 蘭考:清明網上祭英烈

2020年04月03日16:3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4月3日電(辛靜)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即將來臨,在這個掃墓祭祀、追思故人的傳統節日裡,以“傳承文明、擁抱春天”為主題的清明文化盛典——2020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於4月1日至10日舉行,為期10天。開封市蘭考縣將舉辦“網上祭英烈”、古箏演奏等活動,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打造蘭考文化事業發展繁榮的新亮點。

近年來,蘭考縣大力倡導文明祭祀新風尚,“緬懷先烈、綠色祭奠”,網上祭祀、鮮花祭祀等逐漸深入人心,文明、環保的祭掃理念正在被越來越多的市民接受。

面對當前依然嚴峻的疫情形勢,倡導綠色、文明、節儉的祭奠理念。清明文化節期間,蘭考將開展“網上祭英烈”活動,以此支持和助力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為籌備做好網上祭英烈工作,焦裕祿紀念館精心籌備,在焦裕祿紀念館網站精心設計了“2020清明祭英烈”網上祭掃活動,方便大家居家點擊、獻花留言,寄托對焦裕祿同志的追思。同時,網站在醒目位置設計了焦裕祿同志紀念館網上展館,引導大家在網絡祭掃的同時,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加深對焦裕祿同志感人故事的銘記,營造致敬英烈、緬懷英烈的濃厚氛圍。

同時,在焦桐樹下還將舉行古箏演奏活動。50多年前,焦裕祿帶領群眾戰“三害”所種的泡桐,如今變成了蘭考人民脫貧致富的“綠色銀行”。 國內用泡桐音板制作民族樂器的廠家,95%以上都是選用蘭考生產的泡桐。“前人栽樹,后人乘涼”,古箏愛好者們自發到焦桐樹下演奏,表達對焦裕祿同志的追思之情。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