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陽:企業抓住機遇快速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02日15:0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接到用戶求援當天組織出十余套高精密醫用CT機軸承馳援湖北疫情防控、每天裝配數十套風電軸承配套全國各大風機制造企業……今年一季度以來,洛陽LYC軸承有限公司(下面簡稱洛軸)面對難得的市場機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用多條舉措,化危為機,拼出產銷同比兩位數以上的增長,其中三月份產出同比增長50%的洛軸復產加速度。

“用戶的需求就是命令。我們一切工作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滿足用戶需求為目標,全力以赴保訂單。”面對持續增長的訂單,該單位負責人介紹,從去年四季度開始,洛軸就從生產物資的准備、內部資源的調配等方面,對新一年各項工作進行了提前謀劃。

疫情發生后,洛軸在做好各項防控工作的同時,認真謀劃復工復產工作,於2月10日全體員工到崗率達到80.4%,為當月生產創造了良好條件。同時,為了把耽誤的時間和產能搶回來,洛軸抓住難得的市場機遇,以更加科學的生產組織模式,更加細化的保障措施,克服外部物流不暢,生產物資不能及時到位等不利條件,號召全體員工不等不靠,用眾“智”成城的加速度,乘勝追“機”、快馬加鞭趕訂單。

據工作人員介紹,尤其是進入三月份后,面對下游主機企業全部復工復產,持續增長的訂單需求,全公司上下一盤棋,統一調配人、財、物,優化生產組織,加大產品結構調整,組織各板塊生產線按照有計劃、有秩序、有保障的要求,一人多機,24小時,人休機不停,挑戰生產極限。同時,洛軸還充分發揮技術優勢,加大諸多新工藝、新技術、新方法的推廣應用,壓縮產品加工周期,提升加工效率和產品質量,緩解職工勞動強度,用科技助攻整體產出水平的不斷提升。

目前,洛軸正抓住洛陽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設的機遇,以創新驅動企業轉型升級,全力以赴趕訂單,最大限度地滿足大兆瓦風電軸承、精密軸承、醫療器械軸承等中高端產品訂單大幅度增長需要,用高品質的產出,推動企業持續高質量發展。(洛陽LYC軸承有限公司 余柯供稿)

(責編:於思遠、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