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州:抓招商引資 助脫貧攻堅

2020年03月24日10:5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3月17日,鄧州市召開一季度招商引資項目工作匯報會,總結一季度招商引資項目情況,安排“一抓三突破”工作,動員全市上下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恢復經濟運行,盡快把受疫情影響失去的時間奪回來,確保實現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打贏打好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戰。

會上,南陽市委常委、鄧州市委書記金浩指出,全市推進大招商以來,各鄉鎮(街、區)帶著強烈的責任感,直接參與一線招商,全員招商引資工作已經成為全市上下的共識。要繼續鎖定目標,堅定信心,以更強的責任擔當、更高的專業能力和更實的工作作風,推動全市招商引資工作實現新突破。

金浩強調,今年是鄧州市委確定的項目建設突破年,這是我們進一步聚焦項目建設、著力打開丹江口庫區區域現代化中心城市建設突破口的重要部署。當前,統籌推進防控疫情和招商引資工作,要堅持“鄉鎮為主、鄉賢為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充分挖掘鄉賢資源潛力,爭當“招商大使”,堅決做到不放過任何一個信息、一個機會、一個可能,真心實意“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今后每月要對各鄉鎮招商情況進行匯總,通過聽、看等形式收集問題,把招商工作抓實抓細。同時要發揮好專業招商隊伍和企業經營者在信息、人脈、品牌等方面的獨特優勢,堅持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引進上下游配套企業,形成產業集群,壯大綜合市場競爭力。金浩要求,要進一步理清招商工作整體思路,做好開工項目服務工作,加快推進工作進度﹔做好簽約項目持續跟蹤服務﹔加強符合發展意向項目的溝通工作,優化工作方法策略﹔加強謀劃項目的深度細化研究,真正鑽進去學習研究,找准方向,摸清底數,在實干中攻堅破題,進一步提高招商精准度和實效性。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相結合,大膽走出去,打破過去思維定式,辯証看待困難與機遇,不斷拓展優勢,全面提升招商能力和水平﹔對於招商項目,要堅持做到抓大不放小,大項目和小項目統籌招商﹔要進一步優化我市營商環境,做好已落地項目服務工作。進一步振奮精神、真抓實干,以過硬的本領和務實的作風,不斷創造新業績、開創新局面。(鄧州市扶貧辦 鄧波 劉鈺 孫東亞 供稿)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