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观摩评比红脸出汗  跑出文明创建“加速度”

2022年11月08日11:11 |
小字号

以85分的创文评比成绩在全镇10个行政村中排名第一,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春明脸上很有光,也很有压力。11月7日,他带着村干部也学着镇里的方法,对村民组创文情况检查、评比,查漏补缺,补短板、锻长板。

“有样学样,镇里对我们观摩评比,我们也传达动力、传递压力,把各村组的创文工作也做扎实。”张春明说。   

为全面检验焦店镇各个创文点位创建工作成效,日前,该镇派出由科级干部带队,纪委工作人员监督和专业创文专干打分的“创文观摩团”,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要求,包括各功能室打造、环境卫生整治等硬性条件和创文资料整理、宣传氛围营造及核心板面上墙率等软性条件以及各点位特性问题等内容,对全镇10个村的创文点位现场观摩打分。

“通过同场竞技、擂台比武,亮特色、晒业绩、评实效,切实让各行政村从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下劲儿,把创文工作当成重点中心工作抓好、落实好,同时也让排名靠后的村党支部书记红红脸、出出汗。”焦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晓光说。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以前总觉得俺村创文工作做得都够认真了,一看人家张庄村,资料整理得规范丰富,村里大街小巷干干净净。”余沟村党支部书记陶国峰说,通过观摩找差距,要学先进,利用刚刚过去的周末时间,陶国峰带着村“三委”成员到张庄村进行了现场学习。

观摩评比打分只是焦店镇创文亮点工作的一部分。据悉,该镇为迅速推动创文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主动按下文明“快进键”,跑出创建“加速度”。以“大创建”思路,把全员力量调动起来,711名党员干部扎根基层,70个网格、260名网格员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标准管理;建强用好全镇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注册志愿者600余人,志愿服务活跃度高达53.6%,带动全镇群众参与创建;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精品村”4个,“特色街”30余条,“拇指游园”6处,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美丽格局。

“我们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减、力度不变的工作原则,抓常、抓细、抓实具体工作,建立焦店特色,创出焦店亮点。”焦店镇党委书记许跃华说,下一步,该镇将通过创新引领、示范带头作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建立建强常态化创建机制,以更快速度、更优机制、更实举措,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来源: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