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浚县白寺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观摩评比活动观摩鼓干劲  评比促提升

2022年08月31日11: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浚县白寺镇开展了“五星”支部创建观摩评比活动。观摩团先后到白寺村、东许庄村、前岗村、中岗村、后岗村等村进行观摩评比,以观摩加压力、明方向,用评比鼓干劲、促创建。这是8月28日笔者从白寺镇了解到的。

在白寺村,观摩团成员参观了由废弃坑塘打造而成的景色宜人的街心游园,听取了村里通过“三变”改革,推动土地流转、特色种植、厂房租赁、乡村旅游等成为支柱产业的成功经验。此外,白寺村在“三零”创建中结合人防技防,协助警方打掉冒牌电器诈骗团伙,为村民挽回38万元损失的经验,让观摩团成员赞不绝口。

在东许庄村,观摩团成员参观了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到村里争取PPP项目进行地下管网改造、背街小巷硬化等提升人居环境的特色做法,并对村里通过开展“情暖百姓·四大一送”活动,助力创建“平安法治星”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前岗村,观摩团成员参观了海燕芦笋种植合作社,了解到其采用产、供、销一条龙发展模式,壮大集体经济、助推村民增收,为争创“产业兴旺星”打下了良好基础。此外,前岗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先后拆除违章建筑26座、清理街道16条、铺设透水砖2000余平方米、修建小花池3000多米……如今,村里街道整洁、绿树成荫,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在中岗村,观摩团成员听取了村里运用党员联户代表网格化管理制度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拆除破旧院落18座、填埋积水坑5处、砍伐阻道树木60棵等先进做法,对村“两委”干部团结一心、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和劲头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后岗村,观摩团成员听取了“红色头雁”张全福回村任职后,收回350亩集体土地为村里创收12万元的治村妙计。此外,后岗村巧用“一编三定”工作法,建立胡同长制度,让村里的“颜值”大提升,让“穷山岗”实现了由乱到治、由治到兴的华丽嬗变。

观摩结束后,观摩团在后岗村召开了观摩点评会。参与观摩的各村党支部书记分享了感悟和收获。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观摩活动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回去后会充分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村实际,扎实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努力为“党建领航·出彩白寺”建设贡献力量。(浚县县委宣传部张征、卢一鸣、张亚坤)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