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疫情防控不松劲 项目建设稳推进

2022年10月12日16:38 |
小字号

10月11日,在特种石墨产业的项目现场,工作人员紧张作业,工程正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进。

据悉,宝丰县生产的特种石墨产量已达2.4万吨,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0%—80%,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细结构人造特种石墨生产基地。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宝丰县把防线前移,把关口内置,立足于早,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更好的推进了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

同时,立足资源优势,延链补链强链,加强项目谋划力度,成立“项目为王”工作领导小组,从用地、用能、环境容量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优化要素配置,为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形成了全县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高质量推进“三个一批”活动氛围,让“三个一批”滚动推进具有良好局面。

为吸引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宝丰。宝丰县发改委坚持“项目为王”为导向,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省、市“大盘子”,而特种石墨产业只是宝丰县今年谋划建设的重大项目中的一个。

河南中海盛达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的河南(宝丰)高分子表面处理基地项目、五星新材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新型核反应堆石墨材料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开工;河南国玺超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7N超纯金属材料生产线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截至目前,全县共谋划重点项目120个,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达52个。

下一步,宝丰县发改委将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思考发展所需,聚焦“一主两新三特色”和优势传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以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重点领域,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切实把项目建设打造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甘益嘉)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