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老区少年深情表白祖国

2022年09月30日15:40 |
小字号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9月29日,在革命老区河南宝丰,当地师生来到位于该县商酒务镇的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通过歌声等形式深情向祖国表白。

在该红色革命旧址群,孩子们认真聆听该县商酒务镇团委书记王佳屾讲革命故事,并在旧址院落用小小身躯组成了“73”数字图案。王佳屾介绍,国庆节前已有不少单位来旧址群开展“红色初心之旅”,不少父母带着孩子来感受先辈的革命斗争精神。

据了解,宝丰县是解放战争时期的红色革命圣地,被誉为“中原红色首府”。域内拥有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宝丰会议会址、中原大学旧址、豫西行政干校旧址等红色文化遗存。

近年来,该县商酒务镇以党建为引领,充分挖掘革命老区村的红色资源,将振兴革命老区的使命扛在肩头,村庄环境不断蜕变,开通了红色公交旅游专线、建成了政治体验中心(干部学院),为了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成立了红色研学基地,推出了“感悟宝丰”红色经典之旅精品旅游线路。该线路涵盖了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中原解放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打卡。

“研学游兴起以后,红色旅游受到了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为红色旅游景点注入了新活力。”商酒务镇党委书记郭书东说,今年国庆期间,该镇充分发挥文化主阵地作用,围绕“红色传承”主题,已举办系列主题活动10场次,接待青少年团体活动30余场次,红色革命旧址人气高涨,预计在革命旧址向祖国表白的青少年达5万余人次。(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马小林)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