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 一卡直“通”民心

2022年09月09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的腿脚行动不方便,感谢你们上门给我办理社保卡,解决俺的困难事。”9月8日,宝丰县杨庄镇高龄老人董义斌家中,该县财政局、民政局和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老人办理社保卡激活时,老人感激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一卡通”的覆盖率,努力完成财政补贴资金全部通过社保卡发放,近日,县财政局、民政局和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分别到各乡镇高龄老人的家中,为行动不便老人宣传讲解惠民惠农政策,现场办理社保卡发放、激活等业务,最大限度保障惠民惠农政策的落实,确保高龄津贴及时精准足额发放到位。

今年以来,该县财政局多次组织召开全县“一卡通”工作联席会议,并安排局“一卡通”办公室专人负责,通过数据甄别、筛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精准到人到户。通过调查了解,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人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及合作银行进行入户实地办理社保卡,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截至8月底,全县13家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项目主管单位,已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1.56亿元,涉及人员65万余人次。该县自实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发放后,使补贴资金发放更加及时、便民,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发挥‘一卡通’惠民作用,将‘一卡通’打造成‘一卡通用、惠民高效’的城市新名片,让群众通过“一卡通”切实享受到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惠农好政策,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宝丰县财政局局长杨国旗表示。(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张永涛 王尚鹏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