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能力作风建设脚步不歇 惠民政策再出“真招”

2022年03月24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整个办事过程都是这位热心的工作人员帮忙在跑,就如同亲人一样,效率很高,非常感谢!”3月21日下午,在汝州市市民之家,刚刚办理完手续的王女士对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王小丽连声道谢,并送上一面写有“人民公仆,情系百姓”的锦旗。

2月16日,王女士打电话咨询小区办证事宜,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王小丽接听电话后,认真告知对方办证流程和申请材料,当了解到王女士的丈夫在平顶山住院,处于手术后恢复期,暂时无法办理,王小丽当即表示如有需要可预约上门服务并留下自己的电话。

3月1日,王女士在丈夫出院回汝州后,立即电话联系王小丽,考虑到王女士的丈夫仍然行动不便,王小丽再次提出可以上门服务,由于王女士不愿麻烦工作人员中午加班,最终双方商议王女士的丈夫不用上楼,工作人员在市民之家外办理。当天下午,王小丽就带着准备好的不动产登记申请表提前在市民之家北门外等待,王女士一家到达后,王小丽用了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受理工作。

“遇到这种情况大家都会这样做的,我们的服务理念就是‘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提起收到群众的锦旗,王小丽微笑着说。

据了解,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是直接面向办事群众的第一平台,开展“延时服务”、“联合服务”及“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2021年全年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9563本,不动产权证明12357份,出具档案查询证明1893份,接待群众咨询4759人次;农房登记目前已经入全面发证阶段;异地扶贫搬迁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完成,共办理异地扶贫搬迁不动产登记2446件。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面履行服务承诺优化服务举措,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真正做到办好利民实事、谋求惠民实效,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赵洪旭说。(汝州市委宣传部马雨蒙 陈红亮)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