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巡察助推市场监管 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2月15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就是前两天去所里咨询下怎样办理小作坊的手续,正发愁怎么布局呢,没想到今天你们就来帮我指导操作间的设置情况,太感谢了!”近日,在汝州市紫云街道办事处 ,赵先生握着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紫云所负责人王建华的手说。

如何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让营商环境更优?这是今年汝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开局之题”。

据了解,在2021年12月该市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巡察时,发现该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主动服务意识不强,部分基层市场监管所存在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在经过实地了解及走访后,向该局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针对反馈问题,迅速召开了股级以上干部大会,对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个别乡镇市场监管所进行了整改。

整改期间,为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意识,该局要求全体人员在政务服务方面,认真做好登记注册工作,将群众、企业商户的满意度排在第一位,深入企业、商户了解企业所需所想,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用“店小二”精神尽可能的帮助他们,多为企业商户着想,要求基层做到便民高效,程序该简化的简化,让企业商户只跑一趟。

据悉,自巡察以来,该局主动上门服务企业达50多次,帮助企业提出合理建议意见10多条,送照送证上门100多家,帮助20多家商户提升设施条件和环境。

“我们通过查找问题症结,加强源头管理,在巡察工作‘推器’的作用下,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使全市的市场主体健康有序。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的各项要求,让‘上门服务’常态化,用实际行动践行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强立说。(汝州市委宣传部 马雨蒙 丁乐艺 张静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