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岁末寒冬至 巡察暖人心

——汝州市委第十一巡察村(社区)组助力五保户安全过冬

2021年12月28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吴组长、张组长,恁真是俺哥的大恩人,要不是你们巡察组来,俺哥还不知道啥时候能住进新房。党的政策真好啊,我给你们鞠躬了!谢谢了……”这是近日发生在汝州市杨楼镇程庄村一户人家的一幕。

近期,汝州市委第十一巡察村(社区)组进驻杨楼镇程庄村开展巡察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村里五保户狄秋喜年事已高,患有老年痴呆,他的住房因今年暴雨侵袭而无法居住,当前暂时借住其弟弟家中。针对这种情况,巡察组第一时间同该镇沟通,实地查看后迅速将其纳入灾后重建名单。

为了缩短建房周期,让狄秋喜老人在入冬之前尽快入住新房,该镇想方设法从城区采购了水泥装配房,这种房子集盖房、粉刷、水电安装为一体,省时且功能全。房子好了,安装却成了一大难题。狄秋喜家门口道路狭窄,光缆纵横,高压线密布,安装方和电业局杨楼台区工作人员都表示无法作业。

面对这种情况,巡察组迅速召开组务会商议对策,最后决定在不影响巡察整体工作的前提下,兵分两路,一路负责和安装方进行协调,一路由主要负责同志到市电业局进行详细的沟通。经过三天的努力和实地查看调研,电业局领导决定特事特办,想尽一切办法保证正常安装,另一方面让局工程科进行评估,拿出预算确保高压线顺利下落,不影响安装。与此同时,他们主动与镇政府沟通,对有可能因长时间停电造成附近200多户群众投诉或上访问题拿出解决方案,并安排专人全程协调沟通。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狄秋喜家的房子顺利完成吊装工作。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冷暖挂心头。在房子安装好的那一刻,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巡察组的同志们心里也暖暖的。(汝州市委宣传部 武兴国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