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高效推进惠民“一卡通”办理

2022年03月17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上午9点30分,叶县城关乡孟奉店村村民李宝红将身份证放置在县行政审批大厅 “一卡通”自助服务设备上,9点33分,一张惠民惠农卡片便“吐”了出来。“办一张卡还不到3分钟,速度真快!”她笑呵呵地向一旁的叶县农商行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据工作人员刘彩丽介绍,这是该行新上马的 “一卡通”自助服务设备,近段时间以来,8个人工窗口、2台自助服务设备、3台大型快速制卡机高负荷运转,“ 1分钟就能制出一张卡,每天可办理近600张卡片,完全可以满足群众需求。”她说。

近年来,叶县农商银行与县财政局密切配合,积极主动完成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的搭建,通过搭建补贴数据信息交互平台,实现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学前教育补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等多种财政补贴和惠农支农资金的“一网打尽”,从根本上解决了“一人多卡”取用不便的问题。

“之前,每项补贴都需要一张单独的折子,仅折子就有五六张,‘一卡通’的实施将彻底告别‘多卡在手’领补贴的历史。”叶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学文说。

为更方便服务群众,全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该行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效能,改进工作作风,紧急抽调12名业务精干力量充实到行政审批大厅社保卡办理窗口,增设“一站式”服务窗口6个,并新上马两台自助服务设备和3台大型快速制卡机,制卡速度由原来的3分种一张提高到现在的1分钟一张,一张社保卡全程办理下来仅需3分钟,办卡速度大大提高。

同时,在18个乡(镇、街道)营业网点专门设立了“一卡通”服务窗口,并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开展延时服务,让群众“不白来”、少跑腿。此外,针对特殊困难群体特别是卧病在床、无行动能力的群体,该行主动出击,积极开展上门服务,确保“一卡通”办理不落一人、发放到位。

截至目前,该行已制发“一卡通”社保卡30余万张、提供上门服务60余次、入村办理社保卡业务40余次。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切实做好‘一卡通’系统代发工作,让‘一卡通’真正成为方便高效的‘明白卡’‘贴心卡’,更好地服务‘三农’。” 朱学文说。(叶县县委宣传部 焦萌 姬冠鹏)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