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留“昆”过年 温暖不打折

2022年01月26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过去的一年,昆山与贵地共同把稳就业、保民生摆在突出位置,通力协作,合作共赢.....”近日,叶县驻昆山市转移就业服务中心(务工之家)收到来自昆山市人社局的一封感谢信,向叶县长期以来对昆山人社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倡议引导叶县籍在昆人员留昆过年。

叶县是农业大县,也是劳动力输出大县,仅在昆山务工的就有3万多人。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叶县发布《致叶县籍在昆山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呼吁在昆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并密切加强同昆山人社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依托务工之家出台一系列有力度、富有人情味儿的“硬核”举措,保障留昆过年年味儿不打折。

“春节期间,我们将陆续推出‘家乡特产礼包送不停’、‘连线老家’‘单身联谊会’‘一起跨年’和免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10多项形式多样的春节活动,丰富老乡们的业余生活。”叶县驻昆山市转移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谷丹丹介绍,留昆过年的叶县籍建档立卡脱贫户仍可按照政策要求,每人领取1000-1500元不等的交通补贴。

同时,该县出台“家中有事,我们来帮你办”“政务代办”等暖心服务,为想借春节之机回乡办事的人员提供“承诺制+容缺办+跨省办+打包办”保姆式服务,让数据多跑腿、人员少跑腿。通过“打一个电话、致一封家书、通一次视频、搞一次家访、办一件实事”等暖心举措帮助留昆人员家属解决实际问题,消除在外人员的后顾之忧。

“家乡政府和用工单位给予了各种配套福利,可以说能想到的都安排了,在这边过年跟在家里一样,很温暖!”叶县常村镇杨林庄村的白帅民是建档立卡脱贫户,目前在昆山市淳华科技有限公司做技术员,这已经是他第二年留在昆山过年了,连续两年收到县里发放的交通补贴,让他感觉很暖心。

据统计,有六成以上在昆山务工人员表示响应家乡号召,选择就地过年。(叶县县委宣传部 焦萌 姬冠鹏)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