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叶县:税收“及时雨” 惠企助春耕

2022年03月09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春耕时。近日,在叶县龙泉乡大湾张村绿瑞农业发展公司种植基地内,叶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该企业送去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

“开春以来,税务部门一直关心我们的生产经营情况,指导办理各项业务,解决了我们春耕时期的生产资金保障问题。”平顶山市绿瑞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跃杰说。

随着生意的日渐红火,该公司继续扩大规模,流转了大湾张村1950亩土地,计划发展番茄、黄瓜、草莓等经济型果蔬的反季节种植,并设置了观光果园、生态鱼塘等休闲项目,形成了多元化农业发展新模式。在发展壮大农业种植的同时,以辐射作用带动周边7个村130余人就业,帮助周围百余户脱贫致富。

“自去年以来,我们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申请了农业生产者销售资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减免82万元,享受农林牧渔项目所得减免企业所得税16万元,这好政策好服务,让我干劲更足了。”张跃杰说。

据悉,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春耕生产,叶县税务局组建惠农政策宣讲辅导团队,主动上门、主动问需、主动对接,线上线下为企业开辟“一条龙”快速服务绿色通道,确保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全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下一步,我们将会持续关注涉农企业需求,给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的纳税辅导和政策咨询服务,为全面推进叶县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国家税务总局叶县税务局局长张青民说。(叶县县委宣传部 焦萌 范旭东 兰婧斐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