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人居环境美 乡村生活好

2022年09月05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宝丰县前营乡大吴庄村文体广场上,村民们有的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有的在悠闲散步,初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照在村民们喜笑颜开的脸上,彰显出美丽乡村的惬意生活。

“现在卫生一天两次按时清理,健身器材也安上了,全村焕然一新。政府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每周五还来义务劳动,打扫卫生,我们村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该乡大吴庄村村民张国强感慨地说。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入秋以来,该乡按需定策,连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乡实行领导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分区包干,专人负责,发挥保洁员,公益岗作用,形成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合力。前营乡25个行政村组织保洁员、公益岗、志愿者对本村街道、房前屋后、公共场所进行每天大扫除,同时协助群众将家庭卫生整理干净,督促其长期保持,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合理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参与村里人居环境义务劳动,自己劳动的同时,看到村民们住得越来越舒心,村庄越来越美丽,我是打心里高兴。”前营乡志愿者张艳丽自豪地说。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仅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前营乡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从加强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人文景观等方面入手,提升美丽乡村的特色内涵,使群众真正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肖晓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