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党建引领美环境 代表委员在行动

——滑县深入开展“百名代表委员联百村”活动

2022年04月08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滑县宽敞便利的乡村道路。

“家乡建得越来越好,我从内心感到自豪,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需要你我共同参与,我们企业也要有所作为,特别是作为政协委员,更要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办点实事,让家乡变得更美好。”滑县和光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朝辉说。

王朝辉是高平镇大子厢后街村人,常年在外创业。2022年初,王朝辉主动向村里捐赠了6万元,用于改善人居环境,支持美丽乡村建设。4月4日,王朝辉和村“两委”干部还把200余箱苹果发放到村民手中,动员大家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我还要结合自身优势,发动更多在外创业人员参与环境整治工作,汇聚众智众力,让好的人居环境成为乡村振兴新的推动力量。”王朝辉说。

如今行走在大子厢后街村,民舍错落有致、广场干净美观、道路宽敞整洁,让宜居愿景在乡村逐步变为现实。

“今后,我们还要坚持整治与巩固同步推进,完善村居卫生保洁与管护机制,按照“一宅变四园”的思路,精心打造闲散院落,让村里面貌焕然一新。”高平镇大子厢后街村党支部书记王景振说。

近几年来,滑县通过党建引领,发动干部群众投身美丽乡村建设,清理卫生死角,绿化美化村庄,掀起人居环境提升热潮,农村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不仅刷新了乡村颜值,更是激发了群众扮靓乡村的内生动力。

环境美起来,还要美得持久。今年以来,滑县以“党建引领美环境,代表委员在行动”为主题,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治理标准、建设美丽家园”为目标,组织300名“两代表一委员”充分发挥路子广、信息灵、协调能力强等优势,每人包联一个环境整治重点村或难点村,促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活动中,代表委员亮出身份,带头实干,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聚焦突出问题,协助治理提升,努力营造社会多方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开展‘百名代表委员联百村’活动,就是通过组织牵线搭桥,在代表委员与乡村之间搭起服务群众、奉献基层的平台,以组织联建为引领、产业联姻为支撑,想方设法整合资源,激活乡村发展动能,让宜居环境更有底蕴,乡村振兴更有抓手。”滑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海青说。(滑县县委组织部 单永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