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市殷都区铜冶镇三项举措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2年03月17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了抓好环境整治,切实改善人居环境,铜冶镇严格按照整治“六清”、治理“六乱”工作要求,三项举措并举,拉高标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扎实打响了铜冶镇环境整治攻坚战,使得人居环境管理工作实现了新提升。

一、全面摸排,澄清底数。镇党委、镇政府提前谋划,周密安排摸底排查工作。通过各村自查上报和镇督导组检查发现的形式进行。对于摸排出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确立问题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销号时限,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整改。

二、上下互动,群众配合。镇、村两级紧密沟通,通过“一整、二谈、三建立”,开创铜冶镇人居环境新局面。“一整”,就是利用这次“集中整治、全民清扫”为契机,各村迅速行动,全面配合,争取为全面做好人居环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谈”是和村干部约谈,和党员访谈。对于人居环境工作不力的村党委、政府要对村负责人进行约谈,鼓励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到人居环境这场整治工作当中去,建功立业;对于不配合整治工作的党员要进行访谈,耐心做好其工作;“三建立”就是建立包村干部巡查制度。包村干部定期对所包村巡查,对于巡查出的问题罗列问题清单;建立督导制度。由镇派专项督导组对各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督导,随时发现问题,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建立评比、通报和奖惩制度。每月安排督导组对全镇26个村进行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排名,并根据排名情况对各村进行奖惩。

三、部门联动,共同行动。开展这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城管、环卫、路政、安环多部门联动,镇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村,村干部、广大党员、志愿者全力参与,大大提升了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安阳铜冶镇宣传文化办崔现芳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