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许昌东城区:线上线下齐发力 讲好人居环境整治好故事

2022年04月15日16:56 |
小字号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许昌市东城区坚持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提升城乡品质、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人民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在强力推动人居环境硬治理的同时,尤为注重人居环境的软治理,以“ 群众参与、共治共享”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步入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

一、定目标,找准宣传突破口。

及时制定《东城区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宣传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宣传责任,在宣传内容、重点任务、宣传形式等方面持续发力,及时发布宣传信息、典型举措、科普知识和经验做法,力求做到责任“先行”、媒体“先行”,全力打好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攻坚战。同时,健全完善宣传工作考评办法,激发办事处、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活动主动性、积极性,切实形成了“以点带面”宣传新热潮。

二、多渠道,传播攻坚“好声音”。

充分利用辖区全媒体平台,实时开设《全域整治 提升环境》《开展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我们在行动》《留住乡愁 美在东城》《党建引领环境整治 全民参与“净肤美颜”》《街道党工委书记带您看变化》等系列专题专栏,并加大与各级主流媒体对接,及时刊(播)发相关宣传报道。截至目前,累计在国家、省级、市级和区级平台发布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相关报道360余篇。同时,编制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倡议书、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和倡议书、播放村级大喇叭、社区音响等形式,推动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全面“动起来、干起来、热起来”。

三、办实事,暖到群众心坎里。

成立各级宣传队进村入户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加强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宣传,通过宣传政策和文化浸润,有效转变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观念。同时,以联乡帮村(社区)为抓手,定期开展困难户一对一帮扶,重拳整治脏乱差问题,让群众感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激发“主人翁”意识;适时开展“五美庭院”创建、文明户评比等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奖惩激励措施,调动群众积极性,切实形成人人参与支持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许昌市东城区委 樊军培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