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政府“走心” 群众“暖心”

2022年02月2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衡量一座城市的品质,不仅要看地标建筑撑起的“天际线”,更要看万家欢乐拼成的“地平线”。在许昌市东城区,一处处外观造型幽雅简洁、配套设施完善的安置小区正成为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托起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

2月19日,东城区半截河街道半截河社区安置房分配交房仪式在沈庄小区举行。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凯强,区领导贺红旗、李进平、王明君、张明,四级调研员丁顶出席。区相关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回迁安置群众代表参加。仪式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红旗主持。

安置分房有期限,为民服务无尽期。苏凯强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安置房分配交房仪式,标志着中心城区安置房认定分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既是党工委、管委会兑现群众承诺的宗旨所在,也体现了全区上下把安置房分配这件难事办成的决心和担当。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安置房认定分配仪式为标志,继续发扬担当作为、不回避矛盾、勇于斗争的作风,稳步推进李庄社区、三里桥社区等5个社区分房工作,确保于3月上旬前将安置房全部分配到群众手中;区直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快待分配安置房维修进度,让群众拿到质量安全可靠、硬件设施齐全的安置房。同时,全区上下将坚持“专班不撤、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原则,纵深推进安置房认定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为今后公平公正分配安置房打下坚实基础,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配交房仪式上,李成向半截河社区回迁安置群众代表授付象征房屋的“金钥匙”。半截河社区居民的新生活,由此正式开启。

安置房建设、认定和分配工作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东城区高度重视、高位推动,自2021年9月底以来,由6名县级干部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创新制定实施“五比对一提交”工作法(即比资料、比原址、比四邻、比户籍、比政策,特殊情况提交领导小组研究),修订完善安置政策,定期召开日调度会、专题会议、现场协调会议,及时研判解决在安置房分配认定过程中的各类疑难杂症,并通过宣传发动、法律宣讲、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组织群众观看警示教育片、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让群众吃透政策,共享发展成果,切实暖在了百姓心坎上。

当天上午,李成一行还实地查看安置房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坚守底线、加大力度,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分配工作,确保将安置房顺利圆满交到群众手中,真正把好事办好、难事办成,让群众认可、让社会满意。(许昌东城区新闻宣传中心 赵婕羽供稿)

(责编:于思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